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无所谓”杨坤很有心 想为奥运做点事(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33 新浪娱乐
“无所谓”杨坤很有心想为奥运做点事(附视频)

“无所谓”杨坤很有心想为奥运做点事(附视频) “无所谓”杨坤很有心想为奥运做点事(附视频)
“无所谓”杨坤很有心想为奥运做点事(附视频)
杨坤新浪聊《新专辑》 看网友留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杨坤作客新浪聊天,同喜爱她的歌迷朋友们做零距离交流。杨坤现场不但和大家聊了自己新的专辑,并回答了网友的问题。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杨坤新浪聊《2008》 希望为奥运做点事情

    视频:黑马王子杨坤很有心 感谢新浪网友关注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和新浪UC绝对现场的网友朋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来自《2008》的白马王子杨坤,欢迎你。

  杨坤:大家好,下午好。

    来自《2008》的白马王子

  主持人:为什么说你是来自《2008》的白马王子呢,自己给大家介绍一下?

  杨坤:我觉得王子就不必了,因为骑了一匹白马,上面坐的不是王子,是我。为什么用这个马,因为这张专辑里面有很多突破了以往的一些音乐的风格,会有一些少数民族的音乐元素,比如说马头琴或者是蒙古长调跟这个景象联系在一起,看到这个唱片的封面就能想象这个里面的内容。

  主持人:刚才跟我说到这个封面的时候,杨坤也是抑制不住的喜爱之情。

  杨坤:对,最起码比以往的封面要大,你也能看到比以往的两个封面,在封面设计上和

包装上下了很大的力气,一看就是花了钱的。

  主持人:不光是花了钱,也是花了很多的心思,因为在这张专辑里面,杨坤创作的部分越来越多?

  杨坤: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写的。

  主持人:民族的元素,包括骑在马上有民族英雄的味道,民族的味道加入是来自于内蒙的一种天生的情结吗?

  杨坤:我觉得每一个人,如果要是男人的话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情结,本身我觉得骑马给人一种感觉是一个很华丽和很自信的,很积极向上的,很令人期待的这么一种形式。所以这个封面,其实也是一个挺积极向上的。我后面还有一张是夕阳西下的,前面要出征了。

  主持人:封面的前后设计是有不同特点的?

  杨坤:对,我唱片第一首歌,《2008》也是气势磅礴的,跟这个很相似,后面是夕阳西下,要回来了,应该有这样的一个寓意。

    《2008》想为奥运做点事

  网友:你好杨坤哥哥,听说你的新专辑《2008》飚起了民族风,冲锋唱起了2008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会不会成功?

  杨坤:我不知道会不会成功,2008年是很重要的一年,在那年发生很重要的事,就是奥运会,作为一个歌手,每个人都有义务写一首关于奥运的歌,这是每一个歌手都愿意做和期待做的事,只不过我在2005年就开始做了,成不成功没有抱太大期望,最起码我在2005年做了一件大家都想做的事。

  主持人:其实是表达了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心意。在《2008》歌里面开场就是马头琴的弹奏,还会有蒙古族的女声。

  杨坤:对,是长调,这个歌是我唱片的标题曲,但是不一定是主打歌,这首歌必须得唱现场,唱现场的时候我自己觉得都毛骨悚然,他们很多人听完之后觉得特别好。为什么用长调,长调跟马头琴,还有一个人可以唱到四个和声,从嘴里面发出声音来。

  主持人:同时吗?

  杨坤:对,所有蒙古音乐最重要的一些因素,我为什么要把它放在这首歌里呢?因为大家都知道,很远古的年代,蒙古年代是非常强大,曾经征服过大半个

欧洲,为什么要用它来表达这个寓意,现在中国也慢慢强大了,也跟以前蒙古那个民族强大的一样,所以用了一些马头琴和长调。而且它会让有一些在都市里面向往自然的年轻人可以很轻而易举的感受到塞外的感觉,同时在曲风上又有很好的一个变化,我就这么做了。

  主持人:我听这个歌的感觉,我感觉自己不是在房间里,而是在草原上了,非常的气势磅礴。

  杨坤:这首歌的编曲也是我最近这几年一直在骑马的时候找到一种律动,骑马的时候找到人马合一,加上长调和马头琴明显在自己的脑子里面刻划出来了,这首歌在编曲之前我都知道哪个地方加什么。

  网友被翅膀遗弃的天使:是不是音乐是民族的同时就代表了世界?你才采用这种方式?

  杨坤:很多人都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觉得是这样,其实因为我们是做流行音乐的,做流行音乐的同时,如果你把你自己的本行做好的情况下,才能去引进一些民族的东西,否则你自己都做不好,引进一些民族的东西,会不伦不类,听起来很勉强,我不觉得自己会做好什么,但是听起来起码不反感。

    真实的杨坤比从前更寂寞

  主持人:这张专辑包含了很多创作的工作,而且也酝酿了很长时间,有一些采风的经历,都是为创作作准备。除了民族的元素加入之外,还有自己的一些情感的经历,现实的生活状态,在好多首歌里面也能感受得到,给我们说一说为什么在第三张专辑有这样的想法,把更多的自己在大家面前展现出来?

  杨坤:作为一个创作型的歌手,大家能够接受你的同时,希望听到你的生活,否则的话你写的东西跟你的生活没有任何的关系,大家觉得其实对你这个人没有太大的意义了。之所以大家能够认可我自己写的歌,其实他们在听到我唱歌的时候,或者是我写这些

歌词里面,能够感受到他们自己那一部分,这个对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2008》这种感觉,我归纳起来是大情感,全国人民都有这种情感,都有这种期待。还有里面的小情感,《我比从前更寂寞》这样的歌。一个人到了一定的程度,得到了很多,同时又失去了很多东西,不由自主会觉得比以前过的孤独,这可能是一段时间的。

 [1] [2] [3] [4] [5] [6] [7][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