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21东方掌门人张卫宁作客新浪谈旗下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19 新浪娱乐
21东方掌门人张卫宁作客新浪谈旗下歌手

21东方掌门人张卫宁作客新浪谈旗下歌手 21东方掌门人张卫宁作客新浪谈旗下歌手
21东方掌门人张卫宁作客新浪谈旗下歌手
睿智和善健谈的张卫宁 张卫宁看网友留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比如说我们觉得唱这首歌的时候,应该把一些上次我们录的一首歌,也是一首快歌叫《汹涌》,录的时候,何老师一开始就唱,把所有的声音都释放出来,听来听去,那时候我是有意让他先开嗓子,他自己感觉挺好了,出来之后,说老板,我今天感觉特别好,怎么样,没问题吧,你听这个感觉没问题吧,我说你嗓子开了肯定没问题,但是唱这首歌有问题。他说怎么了,我跟何老师讲了5分钟,我自己的体会这首歌是一个硬朗的感觉,但是把所有的怒火压在胸中,不要释放出来,一定要体现那种在胸口窝火,但是最多的表现是通过口表现出来,这种感觉释放出来,你再试试。我跟他讲完,他稍稍想了会,两遍就录完了。

  主持人:我觉得真厉害,我在这儿听你说,都一头雾水。

    鼓励王丽达民族和流行结合

  网友:张总能不能谈谈王丽达?

  张卫宁:王丽达可以说在国内非常优秀的民歌手,她包括拿过央视电视大奖赛的奖,我跟她合作的时候,一开始就提出了一个观念,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在国外很优秀,好像沙拉布莱曼这样跨界的艺人,之前从事古典的音乐,后来把古典和流行结合,取得了很好的业绩,我跟王丽达谈到这方面的问题,我很希望她在这方面作出尝试,一开始有很多人劝我。

  第一在中国没有这样成功的先例,第二她被誉为彭丽媛的接班人,她在演唱的时候,她的嗓音包括她诠释的感觉,她都无疑具备了这方面最佳的品质,如果你是想做那种东西,不要找我。如果我们一起合作,你一定要听我的。我说第一,你20多岁,她自己也很喜欢,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喜欢的东西是时尚,喜欢听流行歌曲,喜欢接触所有最前沿的时尚的东西,我说为什么不把你喜欢的东西和传统的东西结合呢?后来她也觉得这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对我来说更是一个挑战,所以我们就尝试用一些更混合型的方法。比如说后来我们就提出了一个无界的概念,就是打破所有的界限,我们只是对歌曲来论,有的歌曲我希望它是传统民歌为主,只是加辅助一些流行的气息唱法,也许有的歌曲我们希望以西洋的为主,也是跟西洋的嫁接,打破很多框框。王丽达也有跟我们公司古巨基合作的《爱是神话》取得很好的成绩,那首歌感觉就像通俗一样,但是我觉得所谓通俗也好,流行也好,或者是民歌也好,那种界限是留给专家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对于每一个喜欢音乐的朋友而言,在他们眼中只有一个判断标准,好听不好听。

  所以我觉得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去尝试提供不同的东西,有新意的东西,真诚的东西,这个是我一直强调,我们希望可以呈现的内容。

  主持人:很多的网友都在跟张总打招呼。

  网友:你好,听了你亲自去谈签约的歌手,有种不一样的地方,可能你看的角度和我们大家看到的角度又不一样。

    毛宁准备出演音乐剧

  主持人:现在有三个签约歌手了,再来说说毛宁,因为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我们面前出现了。

  张卫宁:毛毛现在的状况非常好,通过他的努力和公司全体同仁的努力推出了《我》,他以非常健康的心态呈现在所有公众面前,其实毛毛依然拥有绝对的舞台魅力和很阳光般的感觉。

  我想毛毛过几天,我等一下会给大家介绍,毛宁过几天也会来到新浪网站,来跟各位聊一聊他近期的情况。我今天可以透露毛宁会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已经接了一个巨资打造的音乐剧,毛宁会出演男一号,我已经看过这个音乐剧的剧本,包括里面的音乐,我们现在还在一起来在制作方面做一些调整,我相信这部音乐剧未来会给大家呈现一个非常好的感觉。我相信毛宁也会带给大家一些全新的感受。

  主持人:听了张总介绍了四个歌手以后,因为你身兼制作人的身份,你是根据每个歌手的特点在给他们打造不同的音乐之路,像何炅,像蔡明和王丽达,可能是根据他自己的特点来结合音乐,毛宁你会给他设计音乐剧的演出,是不是在签约的时候就有很清晰的音乐的创作之路在你的脑海中?

  张卫宁:他们未来音乐的方向,这个是我们在确定合作以后,那个时候,甚至于在那个之前,我已经不停在想这些,构思到底未来他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在音乐方面,哪个是最好的东西,通过什么音乐方式来呈现出来,花了很长时间在这个方面。

    实力唱将更需要寻找突破

  主持人:我们应该说到田震了,是歌坛的大姐大,而且大家很关心,因为张总也是她生命中非常亲密的一个人,谈到田震应该有不一样的感觉。

  先来说一说她这张新专辑,已经不一样很多了。

  张卫宁:田震这张全新大牒,《38度5》,我还是要说推出这张唱片和制作前走了不少弯路,不是弯路,只是对这张唱片意义的探索,花了很长时间去想,这张唱片应该呈现什么感觉。大家也知道,尤其是近两年,一些很出名的艺人,很大牌的艺人,他们的知名度很高,他们在歌坛的地位也无庸置疑,但是唱片真的不卖,这个在我们行内大家都知道的,对我们来说,田震这张唱片的推出,对我们来说一开始的压力真的是蛮大的。

  田震自己在化解这些东西,她自己在担当这张唱片的制作人,她在很多的音乐家们的合作当中,包括像一些很好的杨家松,很多很多优秀的音乐家们,其实田震在跟他们每一首作品的合作当中,不断的碰撞,她很主观的强调,她自己所希望的感觉。那么别人当然会有一些技术方面的辅助,包括一些想法可以配合她出来。

  我觉得她自己在主控整个唱片一个方向,从我这个角度来看,田震并不是希望制作一张非常卡拉OK的唱片,是要呈现一个很独到的思想,完整的音乐理念。到今天,我觉得我可以很骄傲地说,田震这张唱片的目的达到了,因为这张唱片,到目前为止,应该是接近40万张的销量了。像她这个地位的级别的艺人,地位我们先不用去讲,但是从唱片的销售来说,依然可以与目前所谓的一些一线的年轻的偶像们可以抢夺市场,甚至于销售数字可以大大超越这些偶像,我觉得从这一点的意义上来说,无疑是成功的。

  主持人:刚才像张总提到,现在有一些地位,有江湖地位的歌手,他们反而唱片销量不好,这个大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张卫宁:我认为是很多原因,现在媒体的发达,包括现在各方面的讯息太多,人们很多时候愿意接受新鲜的事物,有新鲜感的东西,那么很多艺人,他们因为通过多年的努力,他们的知名度也好,他们在江湖的地位也好,他们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反倒会,别人觉得你很红,没问题啊,但是那个东西,听过很多遍了,都是那样的感觉,没有什么兴趣再往下听了,很多时候有这样的问题,艺人也需要不断的挑战自我,不断的提供出吸引人的音乐和真诚的感情。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张卫宁 相关网页约18,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