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37 新浪娱乐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4)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4)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4)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4)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4)
蔡明在新浪聊天室留影 回眸一笑 摄影师再来一张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明:是想做专业的还是做业余的?

  主持人:估计他问这个话应该是想做专业的?

  蔡明:其实我觉得做演员,不管你是想从事唱歌也好,从事演戏也好,挺难的一件事,挺难的。喜欢没关系,当然你要是想好了把它作为专业的时候,要想好了,这不是开玩笑的了,你要把你的一生要奉献给这个事业,而且一件事情不是酷爱就做不好,这个酷爱包括什么?包括你能够忍受寂寞,忍受孤独,忍受艰苦的磨练,演员不是大家看到在闪光灯下的瞬间的辉煌,为了那瞬间的辉煌,你要做好准备,吃很多苦,经受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如果你还很小这位网友,想做专业的,我劝你去考专业的院校,经过系统的学习。这样出来以后,可以做一个专业演员。不是说不上学就肯定做不了演员,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最好要上学去系统学习一下,将来你会发现所有的演员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拿我唱歌来说吧,我完全可以不唱歌,我踏踏实实演戏一样,也挺好。

  我为什么后来下了那么大工夫去唱歌,当然我说过这个原因是因为《音画时尚》,如果没有《音画时尚》,我可能也会找出一个整块的时间专门让自己去学习,这就谈到了艺不压身的问题。作为一个演员会的越多越好,当然这个会你就要付出努力和劳动了。也许在别人玩的时候,别人都在开PATRY,都在花天酒地的时候,你可能要找很多资料,看很多东西,在为你马上要拍这个戏做准备,你不可能像你的朋友一样轻松了。

  做演员还有一点,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方说机会问题,机会对一个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重要的事情,我相信和我一样的演员有很多,我没有比别人好太多,好哪儿去,跟我一样的演员太多,但是大家可能没有我这个机会,就没有我做了这么多事情,机会特别重要。

  主持人:但是机会也都是要留给有准备的人。

  蔡明:对。当一个机会来临的时候,千万把它抓住,因为第二个,第三个机会就在这个机会后面,如果有的时候,一个机会错过了,你不知道你错过了多少,你都不知道。如果说你喜欢演戏,或者是喜欢唱歌,并不把它当成专业的话,我觉得其实这样挺坦然的,这反而很坦然,你做一份很安定的工作,然后业余时间喜欢唱歌,喜欢演演戏,起码你不给自己那么大压力,不给自己那么多负担,这样更坦然一些。

  主持人:我觉得蔡明老师说的这段话特别好,设身处地为这位网友着想,我更能体会您在艺术上的追求其实更多是从观众这个角度出发的。

  蔡明:但是要做专业演员要做好准备。

  主持人:还要像蔡明老师那样,一定要聪明,你看,我在聊天开始提到自己的名字和说某位网友的名字,她都能记住重复出来,很厉害。

  蔡明:我们每天演戏要背很多词。

  网友:你好,我要帮我的一个网友,叫冰雪融化,他今天在军训,来不了,一定要跟你问个好。

  蔡明:谢谢,一定要问候冰雪融化好。

  没怎么看过超级女声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一定要把握机会,现在大家很关注的超级女声,蔡明老师有时间看过吗?

  蔡明:不好意思,我实在是没时间,要说完全没看过也不对,看过一次,而且快完了,我和我的助理在一起,我问她,为什么她们哭成这样,没明白就完了。

  主持人:有没有听身边的人在说?

  蔡明:对,他们都在说超级女声。

  主持人:对爱好唱歌的人来说,怎么看?

  蔡明:我不清楚过程是什么,我只看报纸上谁不当评委了,具体的弄不太清楚。我不太清楚,喜欢唱歌的这些超级女声。超级女声有多大?

  主持人:也有年龄大的,但是最后我们看见的都20左右。

  蔡明:其实我想不管超级女声也好,还是什么任何的一个领域,艺术的领域,都是呈现金字塔的,塔尖上就这么几个,不可能所有人都在金字塔尖上去,如果都在上面的话,这个塔就变成倒三角了,就不可能了。

  有的时候看到演出,看到那些歌迷,小孩,尤其是小女孩,那个热情,甚至是疯狂那种哭啊,我想一个人在成长的时候,15、16岁到20岁,每个女孩子,只要是稍微长的好看一点的,都有明星梦,这个无可非议的,这是非常正常的。

  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当明星的,且不说明星,就拿演员来说,演员一定是一个职业,不要想着当明星,明星是观众给你的光环,而不是你本人的,是观众喜爱你,所以你才是明星,你本人的专业是演员。你只是做好你的本职工作而已,是你做的好,观众喜欢你,承认你,所以你出去有人认识,前面照相,鲜花、掌声,这时候变成了一个明星,明星太不可靠了,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一个演员。

  再者说来,这些小孩喜欢唱歌,喜欢音乐,一点错都没有。但是不要都去做明星梦,你会受伤害的。

  主持人:其实做一个明星也很不容易。

  蔡明:没什么好的(笑)。没有什么,我们都是过来人了,你要时刻提醒自己,自己是个演员,你要踏踏实实的,我从小,老一辈的演员就告诉我,本本分分做人,认认真真演戏,我经常这样告诉年轻的演员,这是老一辈演员告诉我的,我觉得这句话特别有用,特别对。什么时候都不要浮躁,什么时候都不要张狂,什么时候都不要膨胀,你是一个普通的人,只不过你的职业被所有的人认识了你,你选择的职业就是这样的,你没有什么跟大家不一样的,你跟大家都一样,每天人家上班你也上班。

  主持人:蔡明老师说这个话,既是由衷,也是非常有道理。

  蔡明:当然了,参加比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成了就成了,不成也千万别因为这件事情觉得生活无望了,遭受很多打击,让爸爸妈妈替你很担心,现在都是独生子女,都是家里面的宝贝,接着回去好好上课,好好学习,考大学,你还面临高考,你可以考音乐的学校,中央音乐学院都可以去学,任何的都不是唯一的途径。

  主持人:很多的职业都有很多优秀的人才。

  蔡明:对。

  网友:那明姐有没有可能和田震合录一首歌?

  蔡明:我不知道。

  主持人:这得听老板安排?

  蔡明:对,听张总安排。

  主持人:这次明姐给我们奉献了60多首歌,大家买回去可以听上很多个小时。这张专辑已经发了一个多月了。

  蔡明:在音像店就有。

  主持人:希望蔡明老师再出第二张,第三张。

  蔡明:我也希望听网友的建议,大家希望听到我唱什么样的歌,告诉赵宁,赵宁一定会告诉我。

  主持人:没问题,我愿意做这件事,不知道下一张会不会四张CD?

  蔡明:那不会,如果是原创的话应该是一张。

  主持人:希望早点看到原创的。我们这一个小时过的非常快。非常感谢蔡明老师作客新浪聊天室。

  蔡明:非常感谢能给我这个机会和网友聊聊天,上网聊天我不太熟悉这个事,但是今天还是挺高兴的。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结束了,再见。

  蔡明:再见各位网友。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