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37 新浪娱乐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浓眉大眼的蔡明女人魅力完美展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21东方旗下歌手蔡明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下午15时,著名小品演员,21东方签约歌手蔡明作客新浪与网友聊了自己的音乐历程与自己的新专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还有新浪UC绝对现场的网友朋友们下午好,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著名的小品演员,现在也是一名著名的歌手蔡明,欢迎你蔡明老师。

  蔡明:谢谢你,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跨越>音乐的界限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张新专辑?

  蔡明:准确地说是三张,不是一张,里面差不多有60首,还是61首,我也没数过来,很多很多的歌,各种风格的都有,我唱歌以后才学会这个词,各种风格,特别逗这个词,校园歌曲,《今天是个小日子》,80年代的《军港之夜》,翻唱的很好听的歌,还有一首原创的《Sorry》,我经常一边开车一边听歌,很重要的一点,开车的时候听歌怕老是听一种感觉的歌,一会就困了,特别喜欢听变化比较多的。我想这张唱片很适合大家在车上听。

  主持人:刚才编辑小雷拿着这个唱片就直说感觉很重,结果一看这么多曲目,有流行的,民族的,戏曲的,还有摇滚的各式各样的都有,上周张总来作客的时候,说蔡明太聪明了,他说5分钟之内你就能抓住一个人聊天的细节,他的神态,你唱歌也是,去模仿一个歌手的歌,真的是维妙维肖。

  蔡明:(笑)可能是跟做演员有关系。

  网友:你觉得唱歌和演小品哪一个更轻松?

  蔡明:都不轻松。

  主持人:有不一样的地方?

  蔡明:太不一样了,没有轻松的,做任何事情,了了草草都容易,认真地做都不容易。

  歌曲专场演唱会让我爱上唱歌

  主持人:你小品演的非常好,为什么想到发展唱歌事业?

  蔡明:我没有想到发展唱歌事业,是因为去年《音画时尚》找到我做唱歌专场,我觉得怪怪的,别人都是唱的很好了以后才去开个人专场,我是开了个人专场以后才好好唱歌。我不是专业的小品演员,小品不是一个专业,小品只是演员表演的一部分而已,郭达是话剧演员,黄宏是山东快书演员,赵本山是二人传演员,没有小品演员这个专业的称呼,那是因为小品出现了以后,大家喜欢小品,所以称为小品演员。

  所以这个事情决定的时候,应该是在2月份,录像时间是在4月底,我就抓紧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拼命地学习,每天在不停的唱歌5个小时以上,包括上课。

  主持人:张总提到说你一有时间就会跟着一个音乐老师去学?

  蔡明:对,去上课,是高老师,上声乐课。

  主持人:两个月的时间就准备好开一个演唱会?

  蔡明:一开始说排一集个人专场,一般应该是在10首到13首之内,我就准备好了,因为我们在不断的开会,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工作要推进的时候都要开会,开会的时候我说我已经准备好了,12首歌,我们就可以拍,他们说你没有弄错吧,我们是拍两集,不是12首歌的概念,是20首歌的概念,啊,是这样的,又赶快再去拼命准备20首,不可能20首就准备20首,都是要翻倍的,起码要40首,最后来挑,从编排上形式上好看,最后选出来20首,那次演唱会录出来之后,在这之前我都没觉得害怕,天天去上课,准备,一直忙,等全都录完了,当时现场效果非常好,录完了,我坐在休息室里面,我突然觉得特别害怕,特别后怕,我怎么能够答应这样一件事情,我完全不熟悉的情况,都不知道两个月怎么把这个拼下来的,如果提前害怕的话,可能这件事情都做不成了,幸亏是完了以后才后悔的。

  网友:我看了《音画时尚》真是不简单,蔡姐学多长时间?

  蔡明:我刚才说了两个多月。

  主持人:开演唱会之前就喜欢唱歌还是光听歌?

  蔡明:我不太唱歌,因为我对我唱歌不太自信,我总觉得如果我想唱歌的话,我一定要拿出时间去学习,学习完了再去唱歌,一直都非常忙,没有大块的时间让我静下心来真的去学唱歌,正好《音画时尚》这个事情逼得我不得不去学。

  主持人:这个节目获得了很大成功之后,自己决定应该继续唱?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21东方歌手蔡明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附实录)
认真地做任何事情都很不容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明:这个事情完了以后,播出以后效果挺好的,唱歌的事就找上我来了,有点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个事(笑)。而且后来,虽然说感觉后面有一只大老虎老追着你,但是这件事情做成了以后,我对唱歌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感觉到音乐真的是其他的艺术形式无法代替的,也在这个过程中让我爱上了它,也深深把我打动了,所以我一直没有间断的还在上课。希望能够再唱的时候更好一点。

  主持人:现在应该说对唱歌已经更加自信了?

  蔡明:对。自信多了。

  网友小雪狼::您喜欢唱什么类型的歌?

  蔡明:我喜欢唱比较抒情的,而且我觉得我最佳的音域应该在女中音比较好听。

  网友最爱春节:能不能现场来唱一段呢?

  蔡明:(笑)现场唱什么呀?

  主持人:大家来点歌。

  蔡明:大家来点歌,点唱片里的。

  主持人:因为这里面有60首歌。

  蔡明:对,而且《音画时尚》还有很多歌还不在这里,又是一些别的。我都难以想象,我学了多少歌,唱两句,现在唱吗?

  主持人:可以。

  (蔡明演唱中……)

  (鼓掌)

  主持人:好听,其实这首歌挺难唱的。

  蔡明:田震的《怕黑的女人》。

  唱歌也是种诠释

  主持人:给我们谈谈原创的《Sorry》这首歌,是不是跟翻唱不一样?

  蔡明:像田震和关牧村的歌,我翻唱的尽量像,其他的就尽量符合我,演戏一个角色100个人演就是100个样子,唱歌也是一样,一首歌100个人唱就是100个样子。

  主持人:我觉得蔡明老师翻唱歌曲肯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

  蔡明:可以加上很多对生活的理解,对感情的理解。《Sorry》也是一首抒情的歌,比较泛指,一生中有感情经历的人们听到这首歌都会对号入座,啊,真的,当时那段时间我的心境是这样的,很多人听的时候,哪怕不把自己的生活对号入座在里面,也会想象这样的一个场景,想象当时是一个受伤害的人是什么样子。比方说我学田震这个《怕黑的女人》的时候,一边看着MTV,边看,边学,边哭,太好听了,我没有这样的经历,但可以感受到一个孤独的女人在一个黑的夜晚想念遥远的感情。

  主持人:演戏和演小品都是诠释别人的生活,唱歌是不一样了,会不会把自己的生活放在里面?

  蔡明:唱歌也是诠释别人的生活。

  主持人:很多歌手发片都说是自己的心情,是自己写的。

  蔡明:也许有些歌是他的经历,有些歌是有一些共性的。你想想我们为什么要做演员,最大的一个跟普通人不同的生活就是,我们活过很多辈子,一个人的经历,一个人一生只活过一辈子,但是做演员活过好多辈子,葛优有一句话,我结过很多次婚,你行吗?(笑)这个是一句笑谈,但是说明了演员这个职业,演绎了很多的人生。唱歌也是一样,是把很多对生活的感受放在音乐里,放在歌里,不仅仅是自己的。

  网友:蔡明老师,您的歌比您的小品强多了!

  主持人:他怎么这么说呢。

  蔡明:(笑)没有,我现在出门也是,有些人不管是售货员也好,还是观众也好,都会说,你为什么早不唱歌,你唱歌唱的真得好,我听到这个喜忧参半,喜的是这么多人对我唱歌的认可,忧的是我前面白干了(笑)。

  主持人:为什么只做三张,是不是应该做四张?

  蔡明:我们从年代顺序一个一个排,排完了以后一张搁不下,就搁两张,把能不要的不要,再排,两张还是放不下,就索性做三张。

  

 [1] [2] [3] [4][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