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陶喆新浪做客谈感情 觉得自己是个传统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40 新浪娱乐
陶喆新浪做客谈感情觉得自己是个传统男人

陶喆新浪做客谈感情觉得自己是个传统男人 陶喆新浪做客谈感情觉得自己是个传统男人
陶喆新浪做客谈感情觉得自己是个传统男人
武当门派? 难道练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陶喆:这就是缘分,我大学时候念心理学跟电影,我是双主修,那时候大学毕业了,一脑子电影,那时候就到了一个电影公司去上班等等的,可是就一直没有缘分,跟电影一直都没有很好的缘分,也没有一种真的可以让我进入电影这个行业的机会,我还在电影里面,美国的电影里面当时做过临时演员,我还在一家电影公司上过班等等的。可是很奇怪就是一直没有真正的去很直接的接触电影。那时候刚刚好就有人找我去做音乐,因此我就开始做音乐,到现在已经10年的时间了。

  主持人:我想很多网友都会很遗憾,因为听到你说40岁要暂别歌坛,你做电影,也可以为电影编曲和创作歌曲?

  陶喆:对,如果我有一天拍电影,音乐上面绝对有很多的机会,是不是一定在自己的电影里面做音乐,不一定,可是铁定有很多音乐上面的元素会出来的。

  网友人鱼公主的旋律:我很害怕,如果没有了陶喆的音乐不知道会什么样子?

  陶喆:可是有我的电影,我觉得我的电影跟我的音乐有很多地方是相似的。

  网友:你父亲做了一个动画?

  陶喆:之前做了一个动漫。我帮他的动漫做了一首主题歌而已。

  家庭观念非常传统

  主持人:听说你是很传统的人,家庭观念非常强烈?

  陶喆:对,可以这么说。其实我觉得父母亲都是很传统的人,虽然我在美国住了很长的时间,然后很多人可能认识我爸爸的也都知道,我爸爸其实是一个很喜欢西洋音乐的人,在这种状况之下,为什么我会又变成一个很传统的人呢?我觉得其实我妈妈是唱京剧的,我妈妈那边的家庭也是非常的传统,我爸爸虽然他自己是做创作的,从小就很喜欢西洋音乐,我爸爸那边的亲戚都是商人,比如说我的爷爷,不是做创作的人,他们那边也是很传统的,他们也是用传统的方式教导我跟培养我。

  主持人:如果你去组建一个家庭,你是不是也会希望你的另一半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

  陶喆:我其实蛮希望我将来的家庭,管教孩子的方式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式,当然不是说一定要打小孩子,因为我觉得打小孩子是没有用的,可是我觉得绝对会用很传统的方式去教导跟去管教的。

  主持人:都说到管教孩子的问题,你的另一半是不是找到了?

  陶喆:怎么讲,可以说在没有结婚之前,可以说这个部分都是未定的。目前我还没有一个结婚的打算,目前都还是在忙工作的部分,那个东西,结婚也好,女朋友也好,这个东西就是顺其自然,有就有,到时间那个人出现了,就是该结婚的时间了。

  主持人:碰到合适的会马上就结婚了吗?

  陶喆:也不一定,其实我绝对相信人其实要跟人一定要有某一个程度的相处,有一点时间的相处,才可以真的了解对方。

  我的创作来于现实表现现实

  主持人:我们私人感情的问题,先问到这儿。因为每个人都会很喜欢陶喆某一首歌,我把大家的问题综合在一起。这些歌里面是不是有你很多很真实的情感的东西,或者说你的灵感是来自于你的周围

  陶喆:都有,其实我周围,人家的,这个社会里面发生的问题,这个社会里面大家应该关注的一些问题,我自己的一些感情上面的故事也好,都会在我的音乐里面出现的。我比较不会去写一些很虚幻,或者是说一些很虚拟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我在的歌里面不会出现电玩的东西,虽然我知道电玩是年轻人流行的东西,可是个东西跟我是有距离的,可能不是我这个年龄层关注的东西,所以它不会在我的音乐里面出现,往往在我的歌曲里面出现一些比较严肃的话题,比如说《孙子兵法》,在这一张专辑当中,会讲这个世界,我们未来的一首歌。这样的东西,我觉得也反映到真实社会的一些状态,并不是一些好像虚拟,或者说很娱乐性的一些题目。

  主持人:你每创作一部音乐作品,其实你都是希望能够表达出你对一些东西的看法?转达给听众?

  陶喆:没错。

  主持人:你创作了这么多首歌,你自己觉得在你生命中对你最有代表性和纪念意义的作品有哪些?

  陶喆:我自己觉得,每一首歌真的都是很代表,因为都是我自己写的,都是我自己亲手去创作的。所以其实如果你要我选一两首歌的话,我会选一些像我们刚刚讲的一些比较严肃,比较重的一些歌曲,比如说像《黑色柳丁》这首歌,还有一首歌叫《孙子兵法》,还有一首叫《鬼》这首歌,这是我对社会的看法,也是我很担心的东西,这些歌蛮有代表性的。

  网友:你说这个专辑《太平盛世》是三部曲的第一张?

  陶喆:对。

  网友:剩下的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陶喆:目前正在准备制作第二张专辑的过程当中,我的三部曲的第二部应该是在明年年初推出,当然我也希望大家给我多一点的时间,现在这段时间内,除了说要制作这张专辑,还是有很多的一些演唱会,其他的城市要去办。

  最不愿意拍照

  主持人:我们抛开音乐制作人的身份,单拿歌手来说,你会觉得最累,最不心甘情愿去做的工作是什么?

  陶喆:我比较不是那么爱拍照,我知道一些可能歌手,或者是艺人他们很喜欢拍照,然后穿很美的衣服,看到自己很美的照片,可是我觉得拍照是我比较尴尬的事情,要摆POSE,穿不是很喜欢的衣服,并不是那么的讨厌,可是不那么喜欢。

  主持人:今天陶喆坐在这儿,大家看不见,穿的非常的轻松和休闲。

  陶喆:我平常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问了这么半天了,我们也给一个机会给网友在线上直接问问题。

  网友:我是来自北京的一位歌迷,非常荣幸能够在新浪UC里面面对面跟陶喆交流。我想问的是陶喆先生最喜欢听妈妈唱哪部京剧作品?能不能给大家唱一段,反正我比较喜欢新专辑里面的《Susan 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