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 大师穆蒂因病取消来华指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大师穆蒂因病取消来华指挥
里卡尔多·穆蒂

  信报讯(记者唐峥)昨日记者从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了解到,原订首次来华的当今国际乐坛久负盛名的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尔多·穆蒂因身体原因,将取消10月20日与中国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的演出。

  昨天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中国意大利年”项目负责人发布了这一消息,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对此表示理解,并请意大利使馆转达对穆蒂的问候。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高层告诉记者,穆蒂本人在此之前就对身体状况产生过一些担心,但他希望通过积极与医生配合治疗,实现这次中国之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医生还是坚持请他继续休养,停止演出活动,因为行程中的劳顿和指挥一场音乐会所付出的精力和体力,都是目前他的身体很难承受的。最后,穆蒂不得不通过一份从意大利发来的传真对音乐节组委会和中国听众表达歉意,并表示康复后会积极协商与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问题。

  面对这一变化,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发表了公告,表示不会安排其他乐团来顶替演出。

  据悉,穆蒂对于北京国际音乐节早就非常向往,2003年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也曾盛情邀请穆蒂率领斯卡拉歌剧院来京演出。然而因为非典原因,北京观众无奈地与这位大师擦肩而过。

  【退票方法】

  观众们除了能在原购票地点办理退票手续外,10月20日(即演出当晚)的18:00到21:00在中山音乐堂还设置了服务台,为大家提供便捷的退票服务。此外,组委会还特意为该场观众留出了价位相同的其他场次的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