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拉-琼斯蝉联美国专辑榜 美国偶像回升至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9:17 新浪娱乐
诺拉-琼斯蝉联美国专辑榜美国偶像回升至第二

诺拉·琼斯帽子戏法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美国主流唱片市场较为热门的新唱片不多,在这相对低迷的一周里,美国流行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第三张个人专辑《Not Too Late》成功蝉联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Not Too Late》在本周一共售出10万张,比本张专辑在上周的全美销量下跌了53个百分点之多。但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夏天的流行精选集《Now 22》之后,《Not Too Late》是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这半年多以来唯一一张在冠军位置停留超过三周的专辑。

  “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irs Daughtry)的首张专辑《Daughtry》从上周第九位回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8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7%。而美国当红流行朋克乐队出轨男孩(Fall Out Boy)的最新专辑《Infinity on High》也从上周第五位回升到了本周的季军位置,据统计,《Infinity on High》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9千张,比上周的销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由Razor & Tie厂牌推出的儿童翻唱系列“Kidz Bop”最新的一张专辑《Kidz Bop 11》刚刚推出,本周以7万5千张的销量排在第四位,成为“Kidz Bop”系列中连续第五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据悉,在这张《Kidz Bop 11》中,孩子们翻唱的畅销单曲包括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的《Walk Away》,碧昂斯(Beyonce)的十周冠军单曲《Irreplaceable》,Snow Patrol乐队的《Chasing Cars》和纳尔斯·巴克利组合(Gnarls Barkley)的《Crazy》等热播单曲。“Kidz Bop”系列的上张专辑《Kidz Bop 10》在上市首周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三位,首周销量达到11万7千张,至今仍保持着“Kidz Bop”系列专辑的单周销量最高纪录。

  塞内加尔R&B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在本周重新回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据统计,《Konvicted》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提升了五个百分点,排名从上周第11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五。当代R&B男歌手罗宾·赛克(Robin Thic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在本周的销量虽然比上周下降了41%,仅为6万8千张,但仍排在本周第六位,与上周成绩持平。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名列本周第七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为6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42个百分点。英国创作型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的同名专辑《Corinne Bailey Rae》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6千张,比上周锐减了53个百分点。而在去年11月刚刚去世的R&B歌手杰拉德·莱沃特(Gerald Levert)的专辑《In My Songs》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滑了九位。《In My Songs》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5千张,仅相当于上周的三分之一。

  前华盛顿灵歌说唱组合dc Talk的成员TobyMac的最新个人专辑《Portable Sounds》本周首周上榜,以5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了本周的第十位。《Portable Sounds》不仅成为了TobyMac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而且5万1千张的专辑销量也创造了他个人的单周销量最高纪录。同时,这张《Portable Sounds》还成为TobyMac在信徒专辑榜中的首张冠军专辑。Tobymac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4年的《Welcome To Diverse City》,发行首周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54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1千张。在此之前,dc Talk组合1995年的专辑《Jesus Freak》和1998年的《Supernatural》都曾打入到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20名中,其中,《Jesus Freak》以8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第16位而《Supernatural》以10万6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

  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有:来自奥兰多的Anberlin乐队的第三张专辑《Cities》名列本周第19位,首周的销量为3万4千张。Anberlin乐队的上张专辑是2005年的《Never Take Friendship Personal》,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144位;德克萨斯著名后摇乐队“天空大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的全新专辑《All of a Sudden I Miss Everyone》以1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第76位,值得一提的是,这张《All of a Sudden I Miss Everyone》是Explosions In The Sky第一张打进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专辑;流行朋克乐队The Ataris的现场专辑《Welcome the Night》名列本周第85位,首周的销量为1万张。

  纵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918万张,不仅比上周下滑了17.1%,与2006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17.3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七千三百六十万个单位,已经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15.2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