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的N种方式-布兰妮之心惊肉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1:53  新浪音乐
回归的N种方式-布兰妮之心惊肉跳

布兰妮新专辑写真

回归的N种方式-布兰妮之心惊肉跳

布兰妮新专辑写真

回归的N种方式-布兰妮之心惊肉跳

布兰妮新专辑写真

回归的N种方式-布兰妮之心惊肉跳

布兰妮新专辑写真

  二 回归的N种方式

  布兰妮(听歌,布兰妮吧)·斯皮尔斯 心惊肉跳

  在上一张专辑发行后到新专辑发行前的四年里,我们在各种媒体上看到的关于布兰妮的消息是这样的——

  “噢,她结婚了!”

  “天,她离婚了,才结了一个晚上!”

  “喔,她又结婚了,嫁给一个烂人!”

  “快看,她怀孕了!”

  “注意,她生了!”

  “瞧,她果然跟她老公闹矛盾了!”

  “天,她又怀上了!”

  “喔,她又生了!”

  “看啊,她哭了!”

  “果然,她离婚了!”

  ……

  “她吸毒!”

  “她放纵!”

  “她露点!”

  “她被强制戒毒!”

  “她被剥夺孩子的抚养权!”

  “她搞砸了自己的第一次复出表演!”

  然后,我们听到了一张全是舞曲的新专辑《熄灯(Blackout)》,首周销量还不错,但没能让她“五连冠”,引来歌迷一片扼腕叹息。

  至少,你大概还没看到过哪位歌手专辑发得如此心惊肉跳的。有些人甚至认为这些都是公司为推销新专辑使出的炒作手段——假如真是如此,那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失败的营销。

  不过,唱片公司应该没那么笨吧?用歌手的名声来做赌注,让专辑在骂名中启航,看起来并不是什么高招儿。

  真正的情况应该是,布兰妮身后的智囊团过于高估了她的号召力,没有充分考虑到一个早早成名的女孩在向母亲的角色转变的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也没有很好地帮助歌手去解决她遇到的问题,导致最终情况失控。当然,这其中也不排除布兰妮的经纪公司企图通过增加曝光率来博新闻。但是,很显然,布兰妮本人因此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这种伤害最先表现在几年9月9日晚举行的MTV音乐录影带奖的颁奖现场。本来应该是强心针的回归演出最终变成了泄气筒,布兰妮“惨不忍闻”的现场表演连她的歌迷都表示失望。

  或许,在歌迷眼里,布兰妮永远是那个迷人的“小甜甜”,但是,她毕竟已经离开歌坛数年,在她离开期间,碧昂斯(听歌,碧昂斯吧)已经成长为新一代天后,内丽·弗塔多已经凭借舞曲咸鱼翻身,她的老对手克里斯(听歌,克里斯吧)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听歌,Christina Aguilera吧))不但推出了一张质量颇高的唱片,更是再夺格莱美(格莱美吧)最佳流行女歌手奖,“Brintey Spears”这个名字早已不再是当年美国流行音乐的风向标。

  于是,在一般人眼里,近年来负面新闻不断的布兰妮在MTV颁奖现场的表现不过是“习惯性失误”而已。

  她几乎成了一个“笑星”,大家已经不再期待她会成为下一个麦当娜(听歌,麦当娜吧),却都在等着看她的下一个笑话。

  这真是一个悲剧。因为《熄灯》的音乐质量并不低,至少不比她上一张专辑《流行禁区(In The Zone)》低。但是,由于唱片诞生的背景过于心惊肉跳,大众关注的焦点转移了,对歌手的八卦比对歌手的音乐更感兴趣,以至于唱片销量不尽人意——基本上不大可能卖过上一张。(至少在美国境内如此)

  这对于布兰妮本人来说,伤害远大于MTV颁奖礼后的非议。毕竟,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她的唱片销量一直在往下跌,作为一个商业歌手,这无疑是一个致命的问题。

  但愿布兰妮的下一张专辑别再发得如此心惊肉跳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