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的N种方式-德洛丽丝-奥-里奥丹之自立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1:53  新浪音乐
回归的N种方式-德洛丽丝-奥-里奥丹之自立门户

德洛丽丝·奥·里奥丹

  ★ 德洛丽丝·奥·里奥丹 自立门户

  你可以不知道德洛丽丝·奥·里奥丹这么个拗口的名字,但你一定知道小红莓乐队(The Cranberries(听歌,The Cranberries吧)),就算不知道小红莓,也应该知道王菲(听歌,王菲吧)吧?王菲当年就是踩着她这位小红莓乐队主唱肩膀成为另类天后的,那首《梦中人》唱得跟原唱几乎一模一样。

  却说,2001年,小红莓乐队发行了专辑《起来闻闻咖啡香(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之后就基本上没什么动静了,但是乐队也没有明确宣布解散。

  2007年,德洛丽丝·奥·里奥丹在没什么预兆的情况下推出了自己的个人专辑。在这之前,偶尔有零星传闻说小红莓也可能重组或是德洛丽丝·奥·里奥丹在网上神秘地贴过若干个人单曲。更多的消息是,里奥丹对家庭生活十分满意,无意重组。

  《你在听吗?(Are You Lisening?)》专辑的发行打破了这些传闻。那个性十足的结尾拖音又飘扬起来。而且,我们很快就发现,小红莓是否重组其实一点也不重要,因为里奥丹的这张个人专辑跟小红莓《献给忠诚的过去(To the Faithful Departed)》及其之后的专辑如出一辙,而且,连里奥丹自己似乎也很怀念《回魂尸(Zombie)》,所以,这专辑里好几首歌都弄得很Zombie。

  奇怪的是,既然都说里奥丹很看重家庭生活,但是她却没有表现在这张专辑中,相反,我们听到音符前所未有的黑暗、沉重。仿佛创作者本人过去六年里经历过一段黑暗时期,感触颇深,一肚子怨念。

  当然,对于我们中国歌迷来说,能再听到里奥丹的声音已经阿弥陀佛了,其他一点也不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