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的N种方式--碎南瓜之瞒天过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1:53  新浪音乐
回归的N种方式--碎南瓜之瞒天过海

碎南瓜核心人物比利·科根

  ★ 碎南瓜(听歌,碎南瓜吧) 瞒天过海

  此“碎瓜”是否2000年解散时那支?

  答案是:否!

  至少从阵容上说是这样。没有日裔吉他手詹姆士·伊哈(James Iha(听歌,James Iha吧)),没有金发女贝司手达西·雷茨基(D'arcy Wretzky),连解散前从洞穴乐队(The Hole)过来救火的第二任女贝司手梅丽莎·阿芙·德·莫尔(Melissa Auf der Maur(听歌,Auf der Maur吧))也不在。歌词页上乐队成员就标注了两个名字,比利·科根和吉姆·詹伯林。

  这样重组也行?

  对于比利·科根来说,impossible is nothing!既然他14年前可以在专辑《暹罗之梦(Siamese Dream)一人独大地包揽除鼓以外的所有乐器,那么,他这次瞒天过海又有什么不可以?

  从某种意义上说,比利·科根就是“碎瓜”,“碎瓜”就是比利·科根,就像他在关于乐队重组的广告上说的,“我要我的乐队回来,还有我的歌,和我的梦想。”瞧,都是他自己的,跟别人一点关系没有。

  正如主动要求二进宫却被无情拒之门外的梅丽莎·阿芙·德·莫尔所说,“比利·科根除了吉姆·詹伯林,谁也不需要。”

  也正因为如此,这张新专辑跟“碎瓜”从前的专辑(低调、冰冷、唯美的《爱慕/Adore》除外)在风格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曲风、节奏和吉他声墙一脉相承,比利的演唱也一如既往的神经质,只有歌词从虚无、犬儒、梦幻的诗句换成了“战斗”、“革命”、“国家”等硬梆梆的词汇。

  在经历了“碎瓜“及其后短命的乐队“天鹅“(Zwan)的破碎以及个人专辑的失败,比利·科根合着巨大轰隆隆的电吉他声墙根忿忿不平地唱着“战斗,我要战斗,我要为一场革命而战”(《美国/United State》),可是,比利,你要知道,大家更想念的是14年前那句“飞高,或者投降,信什么都无所谓。”(《小天使摇滚/Cherub Rock》)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