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败给”小学奥数题 爱心大使走进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46  新闻午报

  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外来务工子女改善学习条件,亚洲新舞王罗志祥(罗志祥“败给”小学奥数题爱心大使走进课堂 听歌 blog)(罗志祥“败给”小学奥数题爱心大使走进课堂 听歌 blog)把自己的签售会变成了闪电星感动的慈善专场。前天在新专辑《无所不在》的签售会上,“小猪”罗志祥卖力地签售了六个小时。对此,罗志祥直言:“每签售一张专辑,就能为这些孩子捐出一元钱,想到这些,所有的苦都在所不惜。”昨天,罗志祥带着劳动所得的“第一桶金”10396元,做客《闪电星感动》,创造了改版后的“闪电新纪录”。

  劲歌热舞对于罗志祥而言不在话下,但是要给孩子们上音乐课,罗志祥还是第一次,难免有点忐忑不安。不过,好在教的还算老本行,加上罗志祥的亲和力,很快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罗志祥教学不忘耍宝,边弹琴边教孩子们唱“哆来咪”,惹得孩子们小手直拍,直呼这位“小猪老师”够亲切幽默。

  为了给孩子们募得更多的捐款,罗志祥格外卖力。但是面对一道小学四年级奥数题时,罗志祥却犯难了。看到罗志祥有难,台下的歌迷们开始坐不住了,纷纷拿出草稿纸,低头认真计算。无奈之下,罗志祥还是请上了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帮忙。老师败给学生,罗志祥只有献歌一曲《败给你》来“挽回颜面”。

  罗志祥此番上海行还有一个重要任务,为内江路小学图书馆筹集爱心图书。看着台下可爱的孩子们一张张热切的笑脸,罗志祥拍拍胸脯,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架势。他背上箩筐,5分钟内搜集了现场观众手上的300本图书,顺利完成了“闪电任务”。□霍燕妮王莎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