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快女考量选手人品 90后评委要发言苏醒助阵

  用什么方式取代短信投票?这届“快女”赞助费到底有多少?评委是如何选择……带着媒体的种种疑问,昨日上午,“2009快乐女声”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包括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张华立、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快乐女声总导演马昊以及快乐联盟嘉宾代表共同出席。本届快女的口号为:想唱就唱、我最响亮。将“唱的响亮”改成“我最响亮”,突出更快乐、更自信的特点。不过在随后的采访中,龙丹妮、马昊对于快女赛制的种种细节并没有给予更多的透露,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取消短信投票后,选手以何种方式进行PK,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具体方案。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任宏伟 为您报道

  现场 春春苏醒助阵

  发布会一开始,大家便通过大屏幕提前欣赏到快男十二强为本届“快女”拍摄的宣传MV,12个帅气逼人的小伙子用充满激情的表演,重新演绎了快女主题曲。接下来,“快男”亚军苏醒来到发布会现场,清唱了一段主题歌。当然,李宇春的出场是最惹人注目的。越发女人味的春春一溜小跑来到舞台上,亲自为今年的快女鼓劲。“‘快乐女声’就是要快乐,大家不要想太多,尽情享受音乐,将自己的才华完全展示出来,你就是‘快乐女声’。”春春身旁还有一支制作精美、镶满钻石的金色话筒。“唱歌,麦克风很重要,这个麦要传递快乐,传递梦想,所以我专门将这只金话筒送给第一位‘快乐女声’。”

  亮点 要考量选手人品

  因为龙丹妮担任天娱传媒总经理,所以今年“快女”总导演由马昊担任。马昊的个子小小的,可是说话却非常响亮。在发布会上她向媒体详细介绍本届“快女”的详细内容。“音乐性,今年湖南卫视播出的总决赛里面,会全新打造一个非常好看的音乐性的环节。”与此同时,本届快女还大力提倡公益性。“为赛事注入公益元素,快乐女声会为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全程加油。”本次比赛将选出300名选手进驻长沙秘密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艺能培训。在艺能培训阶段,选手的生活将通过镜头原生态展示,台下评价体系也将在这个环节中凸显。记者了解到,如有选手在这个环节中出现严重的人品问题,或者违规行为,导演组将启动评价按钮,通过对节目组、参赛选手以及网友调查,决定是否直接取终止该名选手的比赛。龙丹妮表示:“每个公司都会对员工进行素质考核,但是我们并没有出台任何具体的条例规定量化所谓的‘人品考核’。”

  评委 不排除有90后评委

  由于广电总局的规定,这次比赛取消了短信投票的方式。总导演马昊透露,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可看性,评委将由大众、专业、个性三方组成。“专业评委将邀请亚洲著名的音乐公司、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个性评委则邀请音乐界、时尚界、文学界、经济界等精英。”目前首批个性评委将邀请包小柏、黄韵玲、蓝波、巫启贤等。龙丹妮表示:“个性化评委更多的是个性化的展示,所以不排除有90后评委会入选的可能性。”

  记者私下还了解到,对本届“快女”的考量就将延伸至多方面。比如现在有许多参赛者虽然乐感非常不错,但不识五线谱、简谱,甚至欠缺常识。所以在今年的舞台上,不排除评委进行“知识提问”。至于冠名,据知情人透露,这次赞助费用高过2007年快男,达到5000万元左右。

  合约 只和全国20强签约

  张靓颖尚雯婕陈楚生何洁……从举行选秀比赛开始,天娱公司便遭遇“解约门”的困扰。这次天娱做出了改变,只和全国20强签约。“首先,天娱通过这么多年的比赛,已经有一大批很优秀的艺人,他们每个人都需要大量时间来包装;其次,我们是开门办赛事,邀请了许多顶尖的音乐、经纪公司参与,不是一家独大。”至于盛传的“霸王”合约,龙丹妮没有透露具体内容,只是肯定每个人因为情况不一样,合约内容也不尽相同。“合约与以往没有任何改动,都是根据市场和选手发展来制定,我们从不担心留不住人。”当然,对于成都唱区,无论是龙丹妮,还是马昊都非常期待。“我们非常看好成都唱区,我相信这座城市参与的人是最多的。”

  又讯 记者从快女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首部华语3D立体影片,由陈楚生、俞灏明、魏晨王栎鑫、吉杰等快男13强携手超女唐笑主演的歌舞片《乐火男孩》,将于今年暑期档全国上映。《潇湘晨报》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