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少数民族代表典观升旗

2012年10月26日15:33  新浪娱乐 微博
少数民族代表 少数民族代表
少数民族选手 少数民族选手
观看盛典 观看盛典
代表看升旗 代表看升旗

  新浪娱乐讯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承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协办的“2012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集结各少数民族演职人员1000多人,今晨齐聚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十月的北京已有寒意,参演“2012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的各个民族代表身着民族盛装,驻足在五星红旗下。随着国歌响起,少数民族表演者们用各民族语言和自然嗓音跟随着国歌的旋律激动地唱起来。各民族同胞的爱国热情将寒意驱散。来自维族的姑娘古丽说,这是她第一次到北京观看升国旗仪式,以前总在电视里看。这次能够在现场观看升国旗很激动。一同进京的姐妹为即将录制的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精心编排了一个维族歌舞节目。能够参与盛典录制,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据盛典导演陈月表示,此次参演“2012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录制演员全部到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这是各个民族代表通过观看升国旗仪式表达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见证着我国民族民间歌舞乐文化的发展和传承。

(责编: yxj)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