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获MTV音乐大奖 粉丝日投400万张票

2012年11月13日15:1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MTV欧洲音乐大奖今天凌晨在德国法兰克福揭晓,贾斯汀·比伯获最佳男歌手、最佳流行歌手、最佳世界舞台表演三项大奖,中国歌手韩庚[微博]凭超高人气打败蕾哈娜等国际热门歌手获得了“全球最佳艺人”奖项,韩庚也因此成为了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歌手,同时也创造了华语音乐的新历史。

  晋级之路 粉丝每天至少要投出400万张票

  MTV欧洲音乐大奖自从今年9月启动以来,其中“全球最佳艺人”奖项也成为了全球五大洲歌迷呼声最高的奖项。在前两轮投票中,韩庚先后战胜Super  Junior(韩国)、澳大利亚的Gotye等歌手,成功进入最后第三轮“全球最佳艺人”的竞争。

  可以说韩庚一路晋级,背后粉丝的力量是相当重要的,他们的票数直接决定了偶像能否走得更远。据记者了解,根据官方网站的设定,每位乐迷每天限投100票,有韩庚的资深粉丝表示,每投完100票后清空cookie,或者断网重连都可以重复投票,此外,韩庚的粉丝群曾算过一笔账,按照去年全球最佳艺人得奖的票数,最终至少需要4000人每人每天投1000票,也就是说每天至少要投出400万张票,而且要一直坚持投票。如果前两轮的投票数忽略不计,单从第三轮投票(10月30日)开始到11月9日,按照每天400万张票计算,韩庚的粉丝们就要力争投出4000万张票,这个数目是相当惊人的。

  实力胜出 韩庚几乎囊括全部亚洲音乐大奖奖项

  自2009年回国发展,韩庚个人事业蒸蒸日上,获得各大媒体一致认同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男艺人。首张个人专辑《庚心》取得了超过百万张的销量成绩。第一场个人演唱会门票甚至在短短的37分钟内售罄,创华语乐坛开票最快售罄纪录,几乎囊括全部华语音乐奖项“最佳男歌手”和“最受欢迎男歌手”。同时,韩庚跨界出演电影《大武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创下多个网络搜索第一、点击率第一的纪录,成绩斐然,成长为新一代最受瞩目亚洲巨星。

  2012年为韩庚音乐年,他以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第二张个人专辑《寒更》的制作及发布,在全亚洲同步发行唱片,并在亚洲多个排行榜上登顶销售冠军及单曲冠军。同时韩庚启动2012“寒更·庚心”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已经举办的场次中,积累了超过10万歌迷进场观看,成为中国内地最年轻挑战3万人体育场的男歌手。接下来,韩庚即将把演唱会带到海外,包括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的歌迷都有希望到现场感受这一视听盛宴。 记者齐书勤

  名词解释

  MTV欧洲音乐大奖

  MTV欧洲音乐大奖创办于1994年,目的是表彰欧洲观众喜爱的歌手。与其他音乐大奖不同的是,MTV欧洲音乐大奖完全是由公众评选出来的。候选人名单由音乐界权威人士和普通公众组成的1000人评审团提出,然后由欧洲各地的观众投票选举出他们心中最喜爱的歌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