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歌手李琛携金属拐杖登机遭拒(图)

2012年11月14日04: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歌手李琛自幼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

  出生于西安的李琛自幼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只能靠拄双拐走路,1992年曾在全国残疾人歌手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并转战北京寻找自己的音乐梦想。当年以一首《窗外》红遍大江南北的他如今已婚,并有一个可爱的儿子,生活美满幸福。

  一曲《窗外》让残疾歌手李琛红遍大江南北。正在为新单曲忙于全国宣传的李琛日前却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坐飞机遭遇金属拐杖无法上飞机的情况,该微博引来网友议论纷纷。天府早报记者就此事采访成都双流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金属拐杖已经威胁到航空安全,明文规定不能带上飞机。

  微博吐槽向网友们求助

  12日,李琛发布微博称,自己的金属拐杖在杭州机场无法带上飞机,“杭州机场说现在不准带拐杖上飞机,硬要把我的拐杖托运,而且轮椅只能送到飞机下面,已经争吵半天了!我坐了20多年的飞机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大家给我出出主意吧,没有拐杖我是爬着上飞机呢还是滚着上飞机呢?”

  李琛的吐槽求助微博立即引来网友们热议。网友们指责该规定“教条死板”,更有不尊重特殊需求人士的嫌疑。也有网友据理力争,称“拐杖在机舱内无法妥善存放和固定是不符合起飞标准的,金属拐杖在国际上就是禁止带上飞机的,安全重于一切。”也有网友支招,称可申请特殊服务,“航空公司一直都提供轮椅服务,只需要申请就可以。”

  还有网友表示,拐杖托运是应该的,不过应该完善身体障碍人士通道,让登机和下机无阻碍,既然制定了规定,就应该从方方面面完善规定的执行。

  机场回应早就有此规定

  有媒体记者致电李琛被拒的杭州萧山机场,工作人员称,“不许携金属拐杖上飞机”是一直有的规定,而对其他材料如木制的拐杖,则可以网开一面。萧山机场安检部工作人员称,金属拐杖属于“钝器”,就和钢管、砖头一样,对机上顾客和空乘人员有潜在威胁,因此不能携带。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就此事采访成都双流机场,工作人员也明确告知:“金属拐杖已经威胁到航空安全,明文规定是不能带上飞机的。”相关需求人士如何登机?工作人员说:“机场和航空公司都有为此类情况准备的轮椅,但机场的轮椅只能用到登机口,因此建议在购票时便将需求告知航空公司,以便做到上下机都有轮椅接送,一条龙服务。”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