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出专辑旧疾频发:老人走得都比我快

2012年12月28日01: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周杰伦(周董)出道十二年推出第十二张专辑《十二新作》,不仅创作、制作一把抓,连MV都亲自执导,精神、体力消耗大。他二十七日出席新辑台北记者会,许愿2013大家和自己都身体健康,坦言最近工作太忙导致僵直性脊椎炎数度发作,“发作时工作就比较辛苦,痛的时候什么事都不能做,八十岁的老人走得都比我快!”

  周董举办新专辑记者会,循例再度吸引亚洲媒体集合聚焦,他顶金发造型现身、连续播放《公公偏头痛》、《比较大的大提琴》两支MV,分享他亲自执导的音乐影像成果。《公公偏头痛》近日在台曝光便于网路疯传,搭上正火的清宫元素及谐趣表现手法,获网友及圈内媒体、产业人士好评,专辑收录十二首新歌,他已亲导十支MV。原本即擅长多项乐器的周董,特地再学习Double Bass,并利用其创作,运用于《比较大的大提琴》中,令人印象深刻。

  周董所属的杰威尔音乐总经理杨峻荣,在记者会上宣布CD的发行业务将续约索尼音乐,索尼音乐娱乐[微博]大中华区CEO徐毅说:“周杰伦的这张专辑突破以往,在澳洲同步发行。透过合作续约,我们将会有更多国际性的动作。”周董一年一辑,却仍带动唱片产业活络,新辑全亚洲预购突破二十万张,徐毅表示:“实体唱片很久没有这样的盛况!因为预购状况很好,CD工厂找不到人,还特别找了三个工厂的工人来帮忙,而且工人的制作素质要好,不能乱做。”记者会主持人陶晶莹笑说:“原来杰伦发片,也制造了很多就业机会啊!”周董也鼓舞所有音乐人:“不要因为市场不景气就不创作,音乐人要坚持下去。”

  周董为新辑付出大量时间与精力,日前在好友刘畊宏[微博]的训练下更练就腹部八块猛肌,唱片公司为慰劳他,配合近来主打的《公公偏头痛》,安排两位舞者扮成公公送上两颗大元宝,一个元宝是罗汉果、澎大海、红枣等补品,另一个则是八块炸鸡块,暗喻他练就的“八块肌”,希望他致力专辑、勤于健身之余,也要好好珍重身体、保养喉咙。

  事实上,他2013年的新年新愿望就是大家身体健康,自己也健康,因为最近忙到老毛病僵直性脊椎炎数度发作,“如果发作,工作起来就比较辛苦,痛的时候,什么事都不能做,八十岁的老人走得都比我还快!”日前在北京执导《红尘客栈》MV时就发作过,他说:“还好不是自己演,不然一些武打动作可能表现不好。”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