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爆红引沈音调整教学大纲加重实践

2013年01月26日15: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吴莫愁(资料图) 吴莫愁(资料图)

  半岛晨报1月26日报道 省人大代表、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透露:目前,吴莫愁[微博]已引发沈阳音乐学院下一步对流行音乐人才培养措施的思考,流行音乐系将调整教学大纲,加重对学生艺术实践的培训,更加侧重舞蹈基础、表演基础。

视频:好声音广州对战最强音 庾澄庆吴莫愁 媒体来源:浙江卫视

  “沈阳音乐学院能出吴莫愁不奇怪! ”淡定掩饰不住喜悦,省人大代表、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吴莫愁的成功案例,已引发下一步对流行音乐人才培养措施的思考,吴莫愁所在的流行音乐系将调整教学大纲,更加重视艺术实践,舞蹈、表演基础等培训项目将更加强化。 ”

  炙手可热的新锐偶像,《中国好声音》(微博)人气学员,演唱沈阳城市歌曲《阳光传奇》,地铁广告惊现“惊悚照”……一系列热捧与争议,让吴莫愁在2012年出名了,随之被关注的还有她就读的学校——沈阳音乐学院。“别人跟我说《中国好声音》前16名里有5个跟沈阳音乐学院有关系,说流行音乐圈出现了沈音现象,我一听也一愣神儿。 ”刘辉说,吴莫愁是沈音流行音乐系大二的学生,能够代表沈音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水平。刘辉认为,“沈阳音乐学院是全国9家音乐院校中第一个设置流行音乐系的,该系已走过20年风雨,人才济济。像2012年这样突然爆发出沈音现象,需要难得的好机遇。 ”

  刘辉说,一个明星的成功与天分、专业、时尚、把握机遇都有很大关系,沈音还有不少像吴莫愁这样优秀的学生,“希望孩子们都能遇到好的平台,把技能与对音乐的理解都淋漓尽致地释放在舞台上。 ”对于有声音说“吴莫愁不能代表沈阳”,刘辉表示,吴莫愁能够引领风尚一定有她新奇特的元素,有争议是正常的。目前,吴莫愁已引发沈阳音乐学院下一步对流行音乐人才培养措施的思考,流行音乐系将调整教学大纲,加重对学生艺术实践的培训,更加侧重舞蹈基础、表演基础。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