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巴黎开唱劲歌热舞 血拼吃甜食(图)

2013年01月31日11:1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蔡依林[微博](Jolin)率韦礼安、电音团体“沙罗曼蛇”,于巴黎时间三十日举办的“台湾之夜”演唱会登台。她“摆驾”演出场地“Le Trianon”、搭配专属舞群热歌劲舞尽显天后魅力,满场千余名观众、欧洲音乐人及华人留学生坐不住,全程起立随乐音摇摆。她在巴黎停留不满三天却收获丰硕,演出获好评、也连吃二摊法式甜点,还当起“闪灵刷手”成血拼大户。

  Jolin与韦礼安、沙罗曼蛇结束日前“2013法国坎城MIDEM国际唱片展”行程后,旋即搭机转往巴黎准备“台湾之夜”演出。当地时间三十日晚间八时,三组艺人正式登台,有别以往各组艺人独立表演编排,此次由沙罗曼蛇将蔡依林、韦礼安作品及具代表性的台湾流行金曲,以重新混音、编排方式串连全场,挑动观众体内音乐细胞。

  金曲奖最佳新人韦礼安演唱《月球》吸睛,学生气质的他身穿西装、牛仔裤,背起吉他搭配乐团一口气演唱《两脚书橱的逃亡》、《We’ll Never Know》、《有没有》、《心醉心碎》、《One More Try》、《轰炸》、《慢慢等》及《还是会》等脍炙人口流行曲,不时以法文、英文、中文交替与观众互动。他在台湾作息正常,平日十一点就寝,早上七点即起床。此次法国行即便已近尾声,他仍未调好时差,但全场观众的热情是最佳振奋剂,演出结束后他回到后台仍情绪亢奋。

  压轴登场的蔡依林在全场千人齐呼下,带着她从台湾空运至法的专属舞群出场,音乐节奏一下、辣舞劲歌大展天后风范,台下观众立即从座位“弹”起随乐音摆动身体,甚至有众多留学生无法按捺兴奋之情,蜂拥至舞台前近距离感受天后魅力。Jolin先以简单法文问候观众博得满堂彩,并一连演唱《大艺术家》、《Beast》、《倒带》、《野蛮游戏》、《看我七十二变》、《玩爱之徒》、《舞娘》、《迷幻》等知名金曲,她的动感舞蹈、一颦一笑令观众疯狂,外国观众以英、法文向她示爱,华人留学生则大喊:“Jolin,我爱你!”她也频以简单法、英及中文回应,高水平演出获在场国际音乐人肯定。

  此行三组艺人分别以热歌劲舞、抒情创作及新世代电音组曲,呈现华语流行乐多样曲风及创作“软实力”,也不约而同小秀外语能力。韦礼安是台大外文系高材生,此次法国行让他学以致用,当起工作人员领队兼翻译,不论是上餐厅点菜、问路、购物,他主动协助搞定;沙罗曼蛇女团员台、法混血,法文流利的她以语言优势拓展国民外交,频以法语直接与欧洲音乐人交流,大力宣扬华语音乐特色。

  蔡依林推广台湾流行音乐之余,不忘抓空档品尝闻名已久的著名法式甜点,她还强调吃了两次,“吃到都想好好学做法式甜点。”若学习有成是否会做给“好朋友”享用?她笑说:“我有很多好朋友手艺都不错!”比较亲访坎城与巴黎感受有何不同?Jolin说:“坎城的风景很美,这次虽是冬天来还是好漂亮,下次一定要夏天去。”她在巴黎也成为“购物闪灵刷手”,战利品包括女人最爱的包包与鞋子。

  被问及好友孙燕姿[微博]处于为人母喜悦,是否也“母爱泛滥”想成家?她笑说:“这一、两年看到很多小孩出现在我的身边,小婴儿很可爱,但我没有特定时间表,看缘份。”企图心旺盛的她计划未来如何跨国拓展事业版图?“其实看缘份,哪里有机会就去,就把本份做好,把华语音乐推广出去。”

  (郑伟柏/巴黎直击)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