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本周迎决战 盘点往期看点(2)

2013年04月08日04:45  金羊网-新快报
杨宗纬 杨宗纬
彭佳慧 彭佳慧
周晓鸥 周晓鸥
彭佳慧 彭佳慧

  林志炫首秀

  林志炫的特色是他的嗓音,高亢清亮,有穿透力,有辨识度,像林志炫这样的嗓音真的很适合当歌手,他很适合唱歌,这一点是很确定的。林志炫第一次登这个舞台,便得第一。

  第一名:林志炫《没离开过》

  第二名:羽泉《再回首》

  第三名:周晓鸥《爱不爱我》

  第四名:黄绮珊《牵手》

  第五名:陈明《日不落》

  第六名:尚雯婕《ManInThe Mirror》

  第七名:沙宝亮《女人的选择》

  第六期

  黄绮珊炫技

  黄绮珊唱《回来》最后那几句奋不顾身、火箭升空、大爆炸式的呐喊确实非常吸引人,一个字:爽。她不漂亮,她不年轻,但她真的很有观众缘。

  第一名:黄绮珊《回来》

  第二名:尚雯婕《王妃》

  第三名:林志炫《烟花易冷》

  第四名:沙宝亮《让每个人都心碎》

  第五名:周晓鸥《天空》

  第六名:羽泉《我想有个家》

  第七名:陈明《新不了情》(淘汰)

  第七期

  绮珊帽子戏法

  黄绮珊的技巧没话说,很强、爆强,而黄绮珊的情感其实也是没话说,只是每次听黄绮珊唱歌,她真的都用了太多技巧了,这也是她的个人风格了,迷人就是迷人在这里--你独一无二了。服你,又胜一周。

  第一名:黄绮珊《thepower of love》

  第二名:林志炫《opera》

  第三名:辛晓琪《领悟》

  第四名:羽泉《大中国+wewill rock you》

  第五名:尚雯婕《moveslike jagger》

  第六名:沙宝亮《鸿雁》

  第七名:周晓鸥《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第八期

  转盘选歌

  沙宝亮形容说:"本周的转盘选歌像是过去的包办婚姻,先结婚再谈恋爱。"好处是"快",坏处是"万一不适合呢?"用这样的心情再回头重听黄绮珊的演唱,我就可以理解她为什么把这首歌唱的那么做作了,理由:因为老娘不爽啦!

  第一名:林志炫《你的眼神》

  第二名:周晓鸥《无地自容》

  第三名:黄绮珊《让我一次爱个够》

  第四名:羽泉《爱》

  第五名:沙宝亮《你快回来》

  第六名:辛晓琪《至少还有你》

  第七名:尚雯婕《SuperStar》(淘汰)

  第九期

  彭佳慧加盟

  本周替补的歌手是台湾的资深歌手彭佳慧,她也将是本届《我是歌手》的最后一名新歌手,本季共12组歌手全部亮相完毕。

  第一名:林志炫《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第二名:羽泉《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第三名:补位歌手彭佳慧《走在红毯那一天》

  第四名:黄绮珊《剪爱》

  第五名:沙宝亮《死了都要爱》

  第六名:辛晓琪《亲爱的小孩》

  第七名:周晓鸥《不再掩饰》

  第十期

  周晓鸥翻盘

  主题别具情怀地定义为“向齐秦致敬”,周晓鸥穿着豹纹马甲上阵便气势夺人,开嗓句句带着“炽热”的质朴和澎湃的激情,在舞台上一次次鼓动台下的观众与之“狂欢”,令人热血沸腾。最终他一洗上一期排名垫底的颓气,上演大逆转夺冠。

  第一名:周晓鸥《九个太阳》

  第二名:羽泉《狂流》

  第三名:林志炫《夜夜夜夜》

  第四名:彭佳慧《残酷的温柔》

  第五名:辛晓琪《原来的我》

  第六名:黄绮珊《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第七名:沙宝亮《往事随风》(淘汰)

  《我是歌手》复活赛排名:

  第一名:杨宗纬

  (其他名次未公开公布)

  记者综述

  一个共赢的游戏

  《我是歌手》节目本周五即将告一段落。这档从一开始就顶着“我是过气歌手”头衔的节目,历经12场比赛,已成功将“过气”两个字硬生生颠覆成了“当红”。如:黄绮珊一夜成名,微博一夜间涌入40万粉丝;原本在圈内仅能算二线歌手的杨宗纬比赛后隐隐有了天王的架势;林志炫那把已蒙上了时光灰尘的嗓弦一经这个舞台擦亮就变得让人如痴如狂;一度已被公众当做小丑般来审视的尚雯婕更是被誉为下一个天后;已经放弃唱歌,主业变成演戏的周晓鸥又唤回了一代人的摇滚记忆。这还没算上那些已经淡出这个圈子很多年,几乎已在人们印象中淡漠的歌手,如:彭佳慧、辛晓琪.。.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全赢的节目,既有老歌手的枯木逢春,又有歌坛新人的强势上位,没有人在其中是失败者。唯一遗憾的是,在这场被视为内地、香港和台湾三地歌手的角逐游戏当中,并没有形成一个三足鼎立的局面,黄贯中离开之后,随着林志炫、辛晓琪、彭佳慧的加入,这个游戏变成了内地歌手和台湾歌手竞争的舞台。尽管总导演洪涛一度几赴香港“请神”,但却空手而归。

  曾几何时,音乐市场一度都是港台歌手的天下。这个“港”还在“台”之前。但时过境迁,如今粤语歌坛每况愈下,除陈奕迅[微博]等少数几人在独撑大局之外,已鲜有新人能独当一面。《我是歌手》节目中出现的这个问题,恰恰是如今乐坛整体实力分布的一个缩影,希望下一季《我是歌手》能看见更多香港歌手的身影。 (易哲)

  新快“内参”

  辛晓琪请黄绮珊前夫伴奏

  前不久刚有人假冒黄绮珊前夫之名微博冷对黄绮珊版《剪爱》,引来黄绮珊的粉丝及其前夫、台湾著名音乐人涂惠源的怒斥,不想刚过两周,涂惠源真的要来了。据新快报记者独家了解到的情况,涂惠源将很有可能出现在4月12日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的总决赛现场,为辛晓琪的演唱进行钢琴伴奏。值得一提的是,辛晓琪在当场比赛的出场顺序,正好在黄绮珊之前,这意味着,黄绮珊很有可能在演唱前与前夫在众目睽睽之下遇到自己的前夫。

  帮帮唱:台湾大腕齐出!

  《我是歌手》4月12日直播的决赛将分两个环节比拼,其中第一个环节是“帮帮唱”环节。鉴于台湾歌手在7人名单中占据了4席,因此台湾方面此次也是精英大腕尽出。根据网友爆料,杨宗纬请来了林宥嘉[微博],一起演唱《因为爱情》;彭佳慧请来了周蕙[微博]演唱《如果的事》;而林志炫和辛晓琪的帮唱嘉宾则更为令人兴奋,分别是蔡琴和李宗盛!另外,大陆歌手方面,黄绮珊邀来的是田震[微博],周晓鸥邀来的是郑钧,羽泉邀来的是张靓颖[微博]

  据记者了解,因为台湾歌手在《我是歌手》节目中的出色表现,节目在台湾地区已经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林志炫更是被台湾媒体誉为乐坛的“台湾之光”。这也是令到蔡琴、李宗盛等大腕欣然加盟帮忙的原因之一。

  宫心计:辛晓琪报复黄绮珊

  尽管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屡屡听闻节目中的台湾歌手联手对抗大陆歌手的传闻,但因为众歌手都已到了这个级数,记者实难相信会有此种情况出现,因此作罢。只不过这一次实在是有些太明显了!

  据知情人士向新快报记者透露,半决赛上黄绮珊为了杀辛晓琪一个措手不及,选择了苏芮的代表作《一样的月光》,而这首歌曾被辛晓琪因为长春婴儿事件而临时换下,原本已是辛晓琪在彩排中排练了两天的歌曲,这令到辛晓琪不得已在半决赛临时选择了《memory》来应对,结果不幸垫底。

  有意思的是,不知是出于报复还是无意,总决赛上,辛晓琪将邀请黄绮珊的前夫——台湾著名音乐人涂惠源为自己钢琴伴奏,而且她的演唱顺序恰好在黄绮珊之前。

  据知情人士分析,半决赛中,黄绮珊第6,辛晓琪第7。因此,黄绮珊也是辛晓琪锁定的最大竞争对手,只有击败她,辛晓琪才能避免垫底的难堪。而联系到前一场黄绮珊演唱涂惠源的旧作《剪爱》时一度在舞台上情绪失控的表现,因此,上兵伐谋,干脆请来其前夫,在其演唱前对其从心理上进行“致命一击”,将是战胜她最有利的武器。真是活脱脱的现实版“女人心计”。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