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周鹏:可能加盟央视马年春晚

2013年05月23日13:0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日前,第十五届央视青歌赛经过从地方唱区的拼杀到全国总决选,历时4个月之久,终于落下帷幕。5月20日晚最后一场流行组5强总决赛诞生的前三甲中,河南电视台王晰夺冠,陕西广播电视台选送的周鹏获银奖,这也是陕西选手在青歌赛历史上流行唱法组的最高成绩。记者昨日采访了正在为颁奖晚会排练的周鹏,他表示为了青歌赛将其他事情推后,很值!

  谈到获奖,周鹏说:“首先,我获得了观众的肯定、专家的肯定、荣誉的肯定,坚定了自信心,以后的歌唱道路上不论是身份还是实力都会有质的飞跃。”那么比赛结束后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何?周鹏说:“6月8日起会加入到青歌赛10强演唱会,另外,央视一些节目组也邀请我参加录制,而且马年的春晚我也很有可能有幸加盟。”

  对于这次决赛中演唱的表现,周鹏自我评价说:“第一首规定曲目《最美》是我自己强烈要求改编的,我擅长这种由细腻情感转向高亢爆发的抒情演唱风格,《烛光里的妈妈》就是兼具好听度、感人度和难度的歌,最后一首《怒放的生命》,汪峰烙印太深可能不太适合比赛,但我唱的是一种精神,意义大于比赛,我不后悔。我心理预期的是前三名,这个成绩没遗憾!”为了参加青歌赛,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是否对生活工作带来影响?周鹏说:“青歌赛就是我这小半年里最重要的事,其他一切可以暂时排后,我觉得很值!”

  本报记者徐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