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十连战创最揪心赛制

2013年05月23日13:30  新浪娱乐 微博
十连战待定版 十连战待定版

  新浪娱乐讯 结束了大众演唱会、训练营和导师之家的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本周迎来了更为激烈和悬念重重的最强联赛升降战。在全国12强媒体见面会上,节目监制夏青[微博]也首次公布全新的最强联赛赛制,此次湖南卫视依旧秉持创新精神,借鉴了足球联赛的赛制,经过导演组多天的讨论和协商,全新最强联赛升降级十连战的赛制首登荧屏。

  《中国最强音》接下来的十连战赛制,将用一周双播的编排方式,周五播出逆袭组,周六播出冠军组。升降制的引入赛制意味着在总决赛前没有淘汰。据悉,之前播出的五期节目包括大众演唱会、训练营和导师之家都是引用了原版X元素固有的赛制模式,而最强联赛升降级十连战的赛制则是湖南卫视又一次超越自我的创新。

  纵观《中国最强音》最强联赛赛制,最大的亮点就是有别于以往音乐节目的单淘汰模式,在最后一场冠军战前,比赛都是零淘汰,使观众更加熟悉、了解每个选手的特点,也使选手能在多次挑战中,更加全面的展示自己的能力,不会因为任何一次的紧张、失误,而导致离开这个梦想的舞台。此次最强联赛升降级十连战的赛制也是湖南卫视原创的十连战赛制,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多方面的权衡考量,都使赛程加速赛事更加精彩。

  《中国最强音》已经做出了与原版节目“X Factor”模式最大程度上的颠覆,观众最直观的的感受就是,从第一场“最强联赛升降战”开始,到最后一场“最强联赛冠军赛”三甲产生,所有经过导师亲自挑选出来的12强选手,都将在《中国最强音》的舞台上有了完整的表演机会,这与之前的所有音乐节目“一战定生死”的单淘汰模式有了明显的不同。

  详细分析《中国最强音》的最强联赛赛制,可以看出“最强联赛”的赛制有借鉴了足球升降级的比赛模式,首先通过3场分组赛,让12强中的7组人留在“冠军组”,另5组人下降到“逆袭组”,之后“冠军战”和“逆袭战”同时进行,每周五播逆袭战,周六播出冠军战,在逆袭战中每周有一位歌手可以通过导师决定升级到冠军组,而在冠军组的歌手也并不都是安全的,每周的比赛将有两位歌手要降级到逆袭组,等待绝地反击的机会。这样,每场比赛选手都将面临在“冠军组”和“逆袭组”中不断升降去留的考验,直至最终决出“冠军组”中的前三名以及年度冠军。

  很多之前看过x元素的观众都知道,在原版中导师之家后面的节目均采用的是短信和网络投票,依照票数高低来淘汰选手,但显然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并没有沿用这类单一的赛制,自己研发创新了全新的赛制,这也是“X Factor”模式系列节目中第一次引入升降级模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