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杨曙光携爱徒唱响师生音乐会

2013年06月05日03:13  新浪娱乐 微博
钢琴伴奏 钢琴伴奏
女声小合唱 女声小合唱
全体合唱 全体合唱
杨曙光独唱 杨曙光独唱

  新浪娱乐讯 6月4日,女高音歌唱家杨曙光“汇梦成歌”师生音乐会在京举行。她和约20名学生一起演绎了古今中外的多首音乐作品,体现中西结合的教学风格。独唱完毕后,杨曙光感谢学校、老师的栽培和学生的努力,“这样我才能把我的所思、所想奉献给大家。”

  杨曙光是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歌剧教研室副主任。她多年来致力于美声唱法、西方歌剧艺术的研究和教学,在教学方面,她以西方美声唱法为基础,结合中国民族唱法的美学原则和技巧,要求学生博采众长,中外兼容。

  当晚的音乐会由外国作品、中国作品和音乐剧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外国作品主要为古典歌剧,借鉴美声唱法来表现不同风格,如开场曲目《威尼斯狂欢节》由三位女高音演绎,十分诙谐俏皮,四重唱《自从那天见到你》(选自歌剧《弄臣》)则热情浪漫。中国作品通过古诗词和中国歌剧片段体现外国美声唱法与中国文化的融合,如女生小合唱《杏花天影》。第三部分的音乐剧则体现了美声与时代、现代元素结合,如由邓洁琼、代立飞演唱的《今夜》(选自音乐剧《西区故事》)。

  在中国作品部分,身着绿裙的杨曙光登台,和着钢琴伴奏唱响《枫桥夜泊》、《清平乐·惜春》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获得热烈掌声。她随后感谢学校、老师的栽培和学生的努力:“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这三十多年来的帮助。也要感谢我的学生们,他们积极、团结,毫无怨言地排练,这样我才能把我的所思、所想奉献给大家。” (周文韬/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