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莹金曲奖“消费”周董被围攻

2013年07月07日13:19  新闻晚报
蔡依林周杰伦同台颁奖蔡依林周杰伦同台颁奖

  □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昨天,第24届台湾地区金曲奖在台北小巨蛋举行。 “雨神”萧敬腾[微博]问鼎最佳男歌手,成为新晋歌王;而林忆莲[微博]则凭借《盖亚》专辑连拿最佳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等多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不过,今年的金曲奖颁奖现场有些“悲剧”,一方面,司仪陶晶莹被网友质疑“消费”周董;另一方面现场音响状况不断,数位歌手在演唱歌曲时麦克风都突然无声。

  陶晶莹主持遭质疑

  今年的金曲奖颁奖典礼,陶晶莹作为唯一司仪独挑大梁,但她的主持却招来了质疑。开场时陶晶莹脱口秀介绍唱片历史,并挑动周董上台演出,用钢琴演奏经典流行歌曲。然而这个开场却被认为是金曲奖有史以来最冷的开场,网友甚至表示“今年的金曲奖,真的是消暑良伴”。

  周董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颗粒无收。在颁奖礼的尾声,他与蔡依林[微博]同台颁奖,却遭陶子硬逼,要他亲吻蔡依林。这让替周董打抱不平的粉丝在网上掀开骂战,直指陶子消费周董。

  此外,一向具有高水准现场的金曲奖昨天也意外掉链子。在入围最佳新人奖的歌手吕蔷演唱时,现场麦克风数度哑声,导致一首歌无法完整表演,让观看颁奖礼的网友直呼“要把工作人员拖出去斩了”。

  对于金曲奖遇到的状况,陶晶莹昨天在颁奖礼直播间歇对着小巨蛋的现场观众表示:“截止目前,我们在网络被骂得满惨的。 ”并希望现场观众给所有的工作人员以鼓励的掌声。而在为已故巨星凤飞飞颁发“特别贡献奖”时,陶晶莹表示,曾经从凤飞飞处获得很多舞台和主持的经验,并向观众鞠躬致歉,“今晚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包涵。 ”她甚至透露,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主持金曲奖。

  林忆莲不来照拿奖

  林忆莲的专辑《盖亚》虽然在华语市场并没有太多反响,但专辑中超前的意识和丰富深厚的音乐展现,让她成了今年金曲奖评审的心头好。《盖亚》拿下最佳国语专辑奖,林忆莲凭借这张专辑成为了最佳女歌手,内地音乐人常石磊[微博]也因此获得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并因主打歌《无言歌》而顺利拿下了最佳单曲制作人。

  但林忆莲昨晚并没有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而只是托常石磊代为发表获奖感言。不到场照拿奖,金曲奖借助今年的林忆莲,再次证明它在华语歌坛各大颁奖典礼中独一无二的权威感和公正性。

  常石磊有幸两度登上舞台。作为来自上海的音乐人,他的创作才华被林忆莲发现,林忆莲主动找到了常石磊,希望与他合作,并最终完成了《盖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常石磊坦言,感谢生活,是生活让他认识了林忆莲。

  歌手组合戏剧效果不断

  除了周董和蔡依林再度在金曲奖颁奖典礼上同台外,主办方也试图通过不同的歌手组合,形成丰富的戏剧效果,增加看点。

  其中林宥嘉[微博]和绯闻女友、香港歌手邓紫棋[微博]在红地毯上一同亮相。虽然林宥嘉一直以来并不承认与邓紫棋的恋情,但在红地毯上,林宥嘉却处处显示体贴的男友姿态,还弯下腰去替邓紫棋整理长裙。

  萧敬腾与方大同[微博]这对好友也作为颁奖嘉宾一同亮相,两位“冷场王”意外在舞台上说起了双口相声。萧敬腾说:“我入围了一次最佳新人,三次最佳男歌手,为什么没有一次得奖,你可以告诉我吗? ”方大同回应:“我入围两次作曲,四次男歌手,也没得啊。”而当方大同问一张专辑除了音乐之外还有什么重要,萧敬腾竟然说:“不如专辑里送一张香港机票,因为你住在香港,到这里发片,送机票可以让大家去香港看你啊。”而当方大同揭晓答案“专辑包装”时,萧敬腾回应:“你的包装真的很烂啊。 ”

  范玮琪[微博]和梁静茹[微博]的共同点就是从未得过金曲奖。梁静茹表示自己的新绰号叫做 “梁遗珠”,范玮琪接茬道:“那我就叫范之憾,我们就组一个‘遗珠之憾’组合吧。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