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盛强父亲很惊讶:我就打过他一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贾盛强以自己的原创作品《巴了吧爸爸》,加上又唱又跳的可爱模样,获得评委和“小伙伴们”的一致认可。   贾盛强以自己的原创作品《巴了吧爸爸》,加上又唱又跳的可爱模样,获得评委和“小伙伴们”的一致认可。

  在上周五的快男全国十强比赛中,南充小伙贾盛强以自己的原创作品《巴了吧爸爸》,加上又唱又跳的可爱模样,获得评委和“小伙伴们”的一致认可,一度让评委陈坤[微博]动容落泪,获评“带着‘雨后泥土味道’”。最终小强成功晋级全国十强。

  小强在比赛中说,这是写给爸爸的一首歌,希望在电视机前的爸爸能够听到这首歌。“那个时候我就想好了,就算我没有成功,我以后生了孩子也要给他取名贾小强,我要让大家知道有我这样一个人,还有关于我的音乐。”

  本场比赛的亮点,是曾在短片中称“我要靠原创歌进入十强”的大热选手南充小伙儿贾盛强。继《姐姐》后,他再演唱原创曲《巴了吧爸爸》,并解释称:“世上写给爸爸的歌太少,而且不太红。”

  这首歌曲围绕父子关系,旋律简单、歌词俏皮,加上和声老师恰到好处地配合长沙话说“打哪一只手撒”,引得已为人父的评委陈坤现场落泪,“这首歌能让我体会到儿子与父亲的关系”,最终贾盛强获三位评审力挺晋级。

  “我就打过他一次,他居然写歌里”

  在听过儿子为自己写的歌后,贾盛强的父亲贾维太称很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对于儿子歌词中所提到的,被父亲打了手板心一事,贾维太表示,在贾盛强小学的时候,曾经打过他,但具体是什么原因打小强,已经记不起来了。“我就打过他一次,居然还写在歌里面。”贾维太笑着说。

  在父亲贾维太眼中,儿子贾盛强一直都很懂事,听话。“你别看他是幺儿,他有时候比他姐姐还懂事,从小到大,我们基本没有为他操心。”贾维太说,毕业后的小强虽去了广州卖鞋,不能经常回家,但小强不忘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父母。“他不仅自己很孝顺,有时候还会劝他姐姐要多回家看看父母,要听父母的话。”贾维太说起儿子贾盛强,用得最多的词还是听话。“现在我很开心,不仅仅是儿子取得的成绩,更多的是他对家人的一份关心。”

  “支持他,就是对他的疼爱”

  俗话说:穷养儿,富养女。因此,贾维太对贾盛强的要求特别严厉。“我平时对他要很严格,因为他是男孩,不能凡事都迁就他。”贾维太说儿子将与自己相处的画面都写在了歌里,有些始料未及,听到后,自然非常感动。“他小时候,我会经常轻吻他的额头,现在长大了后,我们父子间这样的画面就少了,更多的是男人间的交谈。”

  贾维太说只想让小强走普通孩子走的路,考个大学,“他从小就喜欢写歌,也给我们唱过,但是当时我一心希望他上大学。”然而,儿子对音乐的那股倔劲,贾维太称自己也拿他没办法。“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他参加了快男,有天他突然就打电话回来说,当天晚上电视上会有他的表演。”贾维太称小强在快男比赛中顺利进入前十强的当天晚上,就给自己打电话汇报了战绩。“当时都凌晨2点了,他打电话回来说自己进了,我就鼓励他争取进全国前三强,结果他笑着反问我,你对我那么有信心?”贾维太说没想到儿子听到鼓励后,竟然会那么吃惊。“没有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现在他进了前十强,我会一直支持他。”贾维太表示希望儿子能够在音乐的路上越走越远,用原创做最真实地自己。

  华西城市读本 见习记者许雯 实习生何甜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