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开唱否认又当爹 活力十足似25岁

2013年10月05日13:59  扬子晚报

  “南京你好吗,我来了!”一句问候换来的是万人齐喊“华仔!”昨晚,“慕思之夜ALways刘德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13”南京站在奥体上演,上座率全场爆满那是必须的,万名观众见证了刘天王像迈克尔·杰克逊一样跳舞、像武侠片一样不是从天而降就是拔地升空,还有他从30几岁开始就玩的撕衣腹肌秀……他全场不断的“逆天”之举让伙伴们惊呆了,如果我不提醒你们他刚过完52周岁生日,舞台上那个人你一定会以为他只有25岁!

  高端!超霸气舞台把奥体内场差点挤爆

  上一次刘德华来南京开演唱会还是2007年,时隔六年,除了他那像涂了防腐剂一样不老的脸和一如既往超级爆红的人气没变以外,六年间他当了更大的老板、得了更多的奖,对了,他还娶了妻生了女。要说还有什么变化那就是比六年前更大更炫更高端了。斥资8000万打造超级舞台的事大家早听说了吧,但这8000万的概念是抽象的,华丽丽的舞台在眼前还是相当震撼的。奥体体育馆的内场已经几乎被这台精装大作的舞台挤满了,四面舞台只有两面剩了几百个内场位,这已经轻易打破了奥体中心体育馆开业以来最大舞台制作,甚至已经具备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条件。在这样的舞台上,刘德华将自己出道30年来的经典娓娓唱来,《真永远》《天意》《忘情水》《中国人》《真我的风采》《我和我追逐的梦》《笨小孩》……还有粤语歌经典《我恨我痴心》《一起走过的日子》……就像一场华丽的音乐大片。

  大气!又当爹?这个可以有但现在真没有!

  “可能我的身份有些变化,以前我是老大,现在我是老爸,但我还是刘德华”,昨晚唱到《我和我追逐的梦》时,他聊到了自己的老爸身份,紧接着他又相当大气地当着万名观众否认了最近媒体报道的朱丽倩又怀男孩、他又要当爹的消息,“最近我看有报道说我又要当老爸了。我知道大家也觉得现在的刘德华这个可以有,但现在真没有!大家希望我有吗?好,那我回去努力”,现场他也坦言最近都在准备演唱会没有时间陪妻女,“不管我以后还会不会再有小孩,我都很庆幸有你们这些歌迷一直陪伴我”。除了天王谈笑间搞定传闻,现场真正大气的水幕秀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这次从法国空运来的水幕、水舞秀是首次出现在国内舞台上,真的水哦,这些水幕演出中搭配歌曲呈现字形变化,震撼的效果令人赞叹不已,当演唱到《中国人》时,四周的舞台升起,而中间的舞台上空突然出现缓缓倾泻而下的水幕,上面映着“中国人”三个字,不断顺水下滑地出现在舞台上。演出下半场他还带来一段穿越时空的音乐剧,其中唱到《冰雨》时台上就真的下起了雨……这样的一幕一幕把现场所有小伙伴都惊呆了,那么多水落到舞台上怎么办?别急,连舞台上的吸水地板都是从法国进口来的!

  上档次!飞天空降秀腹肌,全场逆天的节奏

  要说昨晚天王这逆天的节奏是从开场就开始了的,身穿欧洲宫廷式的黑白礼服的华仔乘一个仅由四根钢索牵引的圆形“吊篮”从天而降,升降“吊篮”摇摇欲坠,刘德华则在《真永远》的旋律中又唱又跳,惊险处让观众肝颤不已。这危险事一开始就拦都拦不住,接下来,各种升降台、钢筋桥,在终场安可曲阶段,他最惊险的搏命来了!只见他站上了仅以钢索支撑的无盖踏板缓缓上升至几乎到体育馆天花板的高度,然后那个仅能放下他双脚的踏板在钢索的牵引下沿着舞台顶层钢架行走,刘德华站在上面绕场一周,观众坐着抬头看他都觉得头晕,而华仔在上面不仅从容开唱《今天》,居然还不时把脚伸到踏板外面!粉丝不停尖叫“快下来!”而他冒这个险的原因只是为了向舞台四面最顶楼的观众道声hi!除了登高涉险,华仔在两个半小时里不断上演热舞、打斗、翻滚、升空等一系列令人咋舌的表演,连他自己也感慨“这种舞真的不是我这个年纪的人跳的”。还有华仔的撕衣秀是全场尖叫分贝最高的。唱到《信自己》时,一身白衣戴着墨镜的华仔突然狠撕自己的白色上衣,露出秘练2个月的精实六块腹肌,现场歌迷顿时陷入疯狂,各种尖叫。那一幕即使我提醒你这个男人已经52岁了你也很难相信啊。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 记者手记 

  老天爱笨小孩

  因为之前看了上海首站,昨晚是记者第二次看刘德华的这一台Always演唱会。看到他站上那个堪堪能容下他两只脚的踏板上升到近体育馆天花板的高度、还面带微笑地唱着“我累也不说累”时,我再次头皮发麻地确定了一件事:这真心是用绳命在唱歌啊。

  刘德华爱做这种危险事是我早见识过的,2007年那次来南京开个唱是在五台山的室外场,当时飞天高空吊威亚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咻”一声只见一根细细的钢索上刘德华已经从舞台飞身滑到了观众席上方!六年了,他这毛病一点没改,昨晚的舞台到处都是机关,一会从天而降一会忽而升空。跟上海站一样,观众席上咱南京的姑娘们也不停尖叫:华仔快下来!但他是那种每一招每一式都要做足从不出虚招的人,因为是四面舞台,他每次在一面观众席前打过招呼接下来必然会在其他三面也都停留差不多的时间,那个让人腿软的“高空踏板”他硬是要绕场一周。音乐剧部分,他从餐桌滚落的桥段完全是现场真摔,后来他不仅要唱要跳要被吊起来打还要抱着女主角满场跑!

  其实开场从高空降落的场景肉眼都能看到那个吊篮在钢索的牵引下还在微微自转,他在采访时也承认这个环节第一场的时候自己也被吓到了。但当被问到为什么以今时的年纪今日的地位还要这般拼命时,他反而安慰记者那些都很安全,然后轻描淡写一句:我就是这样,只要安排好的,我就会去做到。但安排这些的就是他自己。

  也许这就是原因吧,是他成功而不是别人的原因。就拿唱歌这件事来说,其实很多人忽略了一点:作为歌手,他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获奖最多的香港男歌手。他绝对不是香港歌手中唱功最好的,他自己也说自己在唱歌上没有太高的天分,但那句歌词也是他唱的:老天爱笨小孩。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