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10年前得罪刘德华 金马奖难同台

2013年10月03日00: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康永刘德华 蔡康永刘德华
蔡康永 蔡康永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蔡康永[微博]在经过一番波折后,确定接下第50届金马奖的主持棒,内幕消息指出,主办单位一开始担心他和天王刘德华10年前的心结未解,深怕又在台上玩过头,因此将他屏除在主持人候补名单外,但因张小燕、陶晶莹等人接连拒绝,最后只好敲定由他主持。

  蔡康永和刘德华之间的恩怨要回溯到2003年的第40届金马奖,当时他在颁最佳男主角奖前,不断把话题围绕在对方身上打转,先问:“你觉得谁会得到最佳男主角奖?”天王幽默回应:“很难讲,我真的每一次都以为是我。”接著他转过头再问任达华[微博]:“你觉得你和吴彦祖[微博]谁可以打败刘德华?”让外界以为该届奖项得主就是刘,不料公布后却是根本没到场的梁朝伟[微博]得奖,他玩过头的访问不但引起粉丝不满,也被吴君如[微博]、黄秋生[微博]等人隔海痛谯。

  据悉,蔡康永当时的举动让刘德华觉得被戏弄,传出天王典礼结束后心情不佳,没参加惜别餐会就直奔粉丝举行的聚会。知道自己玩过头,他在隔年的典礼上戴上“支持刘德华”口罩灭火,对方拿下影帝也以开玩笑的方式台面上和解,可惜疑似暗地里梁子已结大,2013年颁奖典礼敲定由他主持,人在受邀名单里的刘却以“档期还不确定”为由,迟迟不松口是否参加,遭质疑是10年前的心结仍未解开。

  据《壹周刊》报导,消息人士指出金马奖执委会一开始就不把蔡康永放在候补名单中,为的就是确保刘德华来参加,加上他也是评审之一,怕他知道太多名单又在台上玩出火。对此,金马奖执委会澄清绝对和刘没有关系,只是因为主持人和评审都要看完片,找他最合适。而刘在台湾的负责人宋幸娟仍回应“档期尚未确认”,对于外界盛传的“刘、蔡心结说”以及“粉丝反弹说”,则表示“完全没听说过这样的事”。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