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我爱记歌词》姚贝娜再谈选歌问题

2013年10月13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姚贝娜 姚贝娜
主持人 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王牌栏目《我爱记歌词》继特别季《大牌遇见好声音》之后再次全新改版,即将于10月20日与观众见面。此次改版,“中国好声音”策划团队参与,导演组全新换防,领唱们再度齐聚。节目除了固有的音乐元素外,力求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成长道路上的经历,突出人与歌这两个元素,追求倾心的交流。节目每期都将邀请一位人气歌手作为嘉宾,并根据嘉宾的成长道路、音乐历程寻找五位和嘉宾有着特殊联系的神秘人物隐藏在五扇门后,嘉宾想要见到五位神秘人物就必须挑战五位记歌词关主,比拼《我爱记歌词》的经典游戏,战胜关主后才能和神秘人相见,聊聊他们之间想说未说的情感和故事。改版后的第一期《我爱记歌词》,首先来和大家分享“艺术人生”的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学员姚贝娜。

  姚贝娜再谈选歌问题 录制现场时时言谢

  人气超高的她在比赛中曾是夺冠的大热门,但却在那英小组的冠军争夺战中大比分败给了九零后女生萱萱,遗憾止步八强,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姚贝娜坦言主要还是选歌没有选好,导致发挥出了问题,而那首歌是自己和那英老师一起选的,在三天前的彩排中还自信唱的不错,谁知在决赛当天却发挥失常。

  她说参加好声音,收获很多,特别是收获了这么多“贝壳”,现场粉丝们反映热烈。她每唱一首歌,或者补妆间隙,都反复感谢现场的观众:谢谢大家陪着我的,谢谢大家的配合。

  谈到节目里隐藏在门后的神秘人时,姚贝娜知道是摄制组“众里寻了千百度”才找到的,表现得十分好奇,虽然有很多猜测但也把握不住,笑谈:闯关我会拼尽全力,求关主们给我放水吧,我希望能够闯关成功,期待每个人都能见到。

  一直想改变,想唱更多接地气的歌

  作为从青歌赛走出来的选手,姚贝娜优美的声线早就获得许多专业人士的认可,之前也曾活跃在电视和电影配乐的演唱,最广为观众熟知的就是2012年为热播剧《甄嬛传》演唱的主题曲《红颜劫》,之后还为冯小刚导演的大型战争剧情片演唱了主题曲《生命的河》,专业声乐学习带来的优美声线让人们认为她似乎更适合唱那些空灵飘渺的主题曲。但姚贝娜坦言,参加好声音给自己带来的不只是人气,还有自己一直以来追求的一个机会:唱一些不同风格的,更接地气的歌。

  在参加好声音之前,姚贝娜演唱的歌曲基本都是一些电影电视的主题曲,从小正规地学习声乐,不论美声还是通俗唱法都烂熟于心的她表示面对这样的歌曲都很得心应手,因为唱过很多年那样的歌,录音的时候能很快的进入角色。但从参加好声音开始唱《也许明天》这样的歌开始,“就不是原来我了”。

  对于这样的改变,姚贝娜显得还是有点兴奋,从小按照父母要求按部就班成长的她其实一直有一颗摇滚心,而自己也一直在尝试一些不同的风格,不再拘泥于一种形式,这些愿望在参加好声音之后似乎都在慢慢实现。

  在《我爱记歌词》现场,姚贝娜首次演唱了自己的最新单曲《心火》。这首为她量身定做的新歌前几天才完成录制工作,第一次公开演唱的她还笑称“保证新鲜,有可能词还记不住”。

  而对于这首新歌,姚贝娜在演唱时表示这和以往的歌曲相比是一次突破,不但有别于之前中规中矩的主题曲模式,热血激昂的歌词更是深得她的喜爱,其中一句“所有置我于死地的,都激发我胆魄”更让她觉得就是在写自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