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新专辑三首单曲连发 坦然面对调侃

2013年12月02日11:11  新浪娱乐 微博
汪峰 汪峰

  新浪娱乐讯 汪峰再次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三首单曲,从硬摇滚如《贫瘠之歌》、到美好动人情歌如《加德满都的风铃》,以及迷惘暗忧的《城市之光》。这三首歌从不同角度体现了汪峰的各面,不管是音乐类型还是表达内容,都勾划出了一个立体的汪峰。

  对于汪峰来说,纷扰的绯闻与网友们的头条玩笑都是音乐路上的沿途风景,正如他在微博中所表示:“如今所有的话题都显得那么苍白,就像从古至今,只有貌似空洞的音乐留了下来”,在这全民娱乐的年代,既然被卷入了一场游戏,那就在音乐的陪伴下继续玩吧。对于网友的善意调侃,汪峰可以坦然轻松的面对,但对于音乐的质量,汪峰言出必行。

  三首单曲重装连发

  12月1日的三首单曲重装连发,汪峰选择了风格不一并且极其耐听的3首歌。《贫瘠之歌》展现了硬摇滚的力度,对现代文明扼杀理想让人迷失的控诉,汪峰从未停止愤怒;而提到汪峰的情歌,人们首先想到的也许是《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如此爱你》,但《加德满都的风铃》会取代它们在你心中的地位。歌曲从一个很小的切入点,到看似俯拾即是的一串风铃的意象,妙到毫颠的恰当比喻;作为曾写出过《北京北京》和《晚安北京》的城市观察者,汪峰在再次审视城市时,有了更高的视角。他通过《城市之光》把当代中国快速城市化的进程中,个人与城市亲密又矛盾的普遍关系,描绘的淋漓尽致,再次显示了汪峰对于社会环境敏感的触角。而音乐 中马头琴的段落直击人心,催人泪下,现代文明对于人们的吞噬和消解尽在不言中。

  乐评人杨樾在听完这三首歌之后用了三个关键词来描述:《贫瘠之歌》暴烈、《加德满都的风铃》柔软、《城市之光》迷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