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纬多亮《音超》上演古典情怀之争

2014年02月25日10:4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宗纬 杨宗纬
多亮 多亮
杨宗纬多亮 杨宗纬多亮

  新浪娱乐讯 在由天浩盛世联队对战当然娱乐与金牌大风联合联队的《中国音超》末场半决赛中的独唱阶段,杨宗纬与多亮[微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怀旧金曲,前者演绎的《浮生千山路》与后者演绎的《我》被高晓松[微博]称分别拥有“古典淑女情怀”和“古典魏晋情怀”。

  杨宗纬PK多亮

  在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的末场半决赛中,杨宗纬在合唱环节凭借对《喜欢你现在的样子》的完美演绎,获得该环节最高分9.92分,夺下了独唱环节的首发权与选择权。根据曾创造4:0惊人战绩的天浩盛世联队主教练袁惟仁的战术,杨宗纬在独唱阶段中再次与多亮展开比拼。

  独唱环节杨宗纬选唱的是潘越云[微博]的名曲《浮生千山路》,为了将带有古诗风韵的歌词完全展现出来,杨宗纬在着装与舞台布置上都颇费心思。《浮生千山路》这首歌对男歌手而言难度较大,但凭借稳定的发挥和细腻的情感表达,以及现场清唱的实力,杨宗纬的表现获裁判高度认可。而多亮在此环节选唱的《我》为张国荣的名曲,多亮沙哑的嗓音让这首歌流露出刚硬气息,且更具沧桑感与穿透力,新的演绎获高晓松多次叫好。

  对于杨宗纬与多亮在此轮的选曲《浮生千山路》与《我》,高晓松称均展露了古典情怀,不过《浮生千山路》是“古典淑女情怀”,《我》则是“古典魏晋情怀”。高晓松的评价,相信不止因为歌曲曲调悠扬婉转,更与其歌词有莫大关联。《浮生千山路》的歌词以仿古诗的形式描写了女性为时光流逝所伤的哀愁情绪;《我》的歌词则突出了一种洒脱不羁的追求。

  虽风格不同,但两人的精彩表现均获裁判认可,最终多亮斩获9.90分的高分,杨宗纬则夺得本环节最高分9.92分。凭借合唱与独唱两轮中的精彩表现,杨宗纬与多亮均成功晋级《中国音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