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主打之争”:谢帝周三引关注

2014年03月14日04:04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帝演唱《明天不上班》 谢帝演唱《明天不上班》
蔡健雅与周三在排练中 蔡健雅与周三在排练中
周三演唱《周三的情书》 周三演唱《周三的情书》

  《中国好歌曲》今晚将迎来“主打之争”的最后一场,惟一的女导师蔡健雅[微博]旗下八位学员上阵。凭极具说唱川味的《明天不上班》走红的谢帝,以及以《一个歌手的情书》为观众熟知的周三争夺蔡健雅原创大碟《美味人生》主打歌。至此,“好歌曲”主打之争也正式落幕,3月21日进入“年终盛典”,四导师队伍中的共8首主打歌,会分别请适合这首歌曲风的明星来和创作者共同演绎全新的版本。

  谢帝《明天不上班》 川味说唱升级

  老子明天不上班,爽翻,巴适的板……谢帝的《明天不上班》是极具方言特色的说唱,并在微博上引起网友共鸣,上班族们纷纷表示,谢帝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更有不少网友戏称这首歌是“马上放假神曲”。

  在“主打之争”环节,谢帝的《明天不上班》新编曲,混入B-box元素,邀来两位小伙伴当B-boxer保驾护航。说到加入两位B-boxer的原因则让人哭笑不得,“他们都是很棒的B-boxer,找他们来帮忙,是为了让我咽口水。因为唱完第二段有一个地方,我必须吞一次口水,否则嘴巴里面都是口水就有点唱不下去,那个时候就需要他们帮我和一下。”此外,为了让歌曲能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谢帝在原有的歌词基础上又加入一段新的歌词内容,蔡健雅还亲自和声。蔡健雅表示,谢帝《明天不上班》就像麻辣薯条,“你想象吃麻辣薯条的感觉是什么?那就是越吃越有后劲。”刘欢听谢帝唱完之后,也忍不住称赞,“我觉得你应该是麻辣口条,舌头太好了。”

  另外,独立音乐人赵照的民谣《当你老了》,被蔡健雅比作豆浆油条,“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妈妈,想到妈妈,又会想到我小的时候,她会准备早餐给我吃,而当时我吃的早餐就是豆浆油条。这首歌给我的感觉,就是豆浆油条,就是家的味道。”赵照因为第一次有妈妈在一旁看着自己唱歌,反而特别紧张。据赵照透露,当初第一回听这首歌的时候,赵妈妈还流下了热泪。

  《周三的情书》

  是“白米饭”民谣

  “好歌曲”第一期节目七位学员人气都很高,这七位学员中的六位都已经在前三场“主打之争”中出现,最后一位也将于本周五出现在蔡健雅组“主打之争”上。他就是献唱《一个歌手的情书》的丽江饭馆老板周三。《一个歌手的情书》被网友赞,唱腔特别,一开始听着有点想笑,但是后来听着听着居然就哭出来了。在“主打之争”阶段,《一个歌手的情书》名字改成《周三的情书》,周三除了换了把吉他并改变一些吉他弹奏的技巧外,蔡健雅并没有对这首歌本身和它的编曲做更多的改动,虽然从民间走出来的周三本人很希望能和专业的乐队合作,但蔡健雅始终坚持要保持所有周三原汁原味的东西,并赞这首歌是“白米饭”般的民谣,“它就是那么单纯,它越单纯越感人。”

  在录制第三版《周三的情书》的过程中,蔡健雅一再要求周三再多一点云南腔,“从一开始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东西,我不想他唱标准的普通话,那样会失去他的特色。不过我要跟着他的腔调唱,确实有点困难啦。”据了解,这首合唱版《周三的情书》将会与其他两首周三的原创歌曲收录在他的全新EP中,有望于4月中下旬面市。

  新快报记者 曾乐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