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组合五秒盛夏获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2014年07月31日18:3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5 Seconds Of Summer组合 5 Seconds Of Summer组合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来自澳大利亚的流行男孩组合五秒盛夏(5 Seconds of Summer)的首张同名大碟《5 Seconds of Summer》在上榜第一周空降冠军位置,据统计,这张专辑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大约在二十五万九千张。

  在2014年的美国唱片市场,五秒盛夏组合这张专辑本周接近二十六万张的销量排在目前的第四位。截至目前,2014年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最高的唱片来自酷玩乐队(Coldplay)的《Ghost Stories》,上市第一周内一共售出三十八万三千张。

  但是,对于一张处子唱片来说,五秒盛夏组合的这张专辑是今年最高的。在最近八年中,这是美国唱片市场所有乐队/组合的处子专辑当中销量最高的一张。

  上一支首张专辑单周销量超过五秒盛夏的乐队/组合是从美国偶像大赛中走红的摇滚乐团多特里(Daughtry),他们的首张同名大碟《Daughtry》在2006年11月份上市第一周一共售出三十万四千张。

  在这张同名处子专辑之前,五秒盛夏组合曾发行过一张EP唱片《She Looks So Perfect》,这张一共收录四首单曲的EP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大约在十四万三千张。

  与此同时,五秒盛夏组合还创作了另外一项纪录,他们是第一位依靠首张录音室大碟获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的澳大利亚音乐人。在2014年的公告牌专辑榜中,五秒盛夏组合是第二位夺冠的澳大利亚音乐人。此前,创作型女歌手希亚(Sia)曾依靠新专辑《1000 Forms of Fear》夺冠。

  回到本周的榜单,在夺冠的五秒盛夏组合之后,《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从上周第五名的位置攀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三万七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十五个百分点。截至目前,这张原声唱片连续31周排在榜单前五名。

  上一周的冠军、有“恶搞专家”之称的美国唱作人艾尔-扬科维奇("Weird Al" Yankovic)的全新专辑《Mandatory Fun》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三万三千张,比上周缩水接近七成(-68%)。英国新生代唱作人萨姆-史密斯(Sam Smith)的处子大碟《In the Lonely Hour》名列本周第四,比上周排名回升了两位,本周销量三万一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十二个百分点。儿童翻唱系列精选集Kidz Bop Kids最新出品的《Kidz Bop 26》 从上周第四下滑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销量两万七千张,比上周下跌超过四成。

  说唱男歌手Common的全新唱片《Nobody's Smiling》是本周排在第二位的新上榜唱片,这张专辑以两万四千多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的第六位。对于Common来说,这是他的第三张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他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是2007年推出的《Finding Forever》,当时曾获得冠军。

  摇滚乐团Crown the Empire的专辑《The Resistance: Rise of the Runaways》本周同样是第一周上榜,依靠刚刚超过两万四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七位。热门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50》名列本周第八位,与上周没有变化,本周销量两万一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八个百分点。

  上一周公告牌专辑榜亚军、民谣男巫Jason Mraz的全新录音室大碟《Yes!》在上榜第二周下降到了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两万张,比上周缩水四分之三。英国民谣唱作人艾德-希兰(Ed Sheeran)的第二张正式专辑《X》在本周榜单前十名中垫底,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据统计,这张冠军大碟本周一共售出大约两万张,比此前一周下降了大约十六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三十万张,比上一周的销量成绩(四百四十万张)下降了大约两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四百九十万)下降了大约九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三千七百八十万张,比2013年同期的销售总量(一亿六千一百万)已经下跌了约十五个百分点。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7月31日- 8月6日)

  1.5 Seconds of Summer《5 Seconds of Summer》NEW!!!

  2.原声碟《冰雪奇缘》

  3."Weird Al" Yankovic《Mandatory Fun》

  4.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

  5.Kidz Bop Kids《Kidz Bop 26》

  6.Common《Nobody's Smiling》NEW!!!

  7.Crown the Empire《The Resistance: Rise of the Runaways》NEW!!!

  8.精选集《Now 50》

  9.Jason Mraz《Yes!》

  10.Ed Sheeran《X》

  (KFCMAN)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专辑榜公告牌销量冠军五秒盛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