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时直播丝绸之路音乐会 郎朗雷佳领衔

2014年12月30日09: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丝绸之路音乐会海报 丝绸之路音乐会海报
郎朗写真 郎朗写真
雷佳写真 雷佳写真

  >>>>点击观看奥迪之夜丝绸之路新年音乐会(30日19时开启)

  新浪娱乐讯 2014年12月30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奥迪之夜——2015丝绸之路新年音乐会”,著名指挥家余隆、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女高音歌唱家雷佳等多位音乐大师以及中国爱乐乐团,以超豪华阵容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融汇东西方文化艺术精髓的音乐盛会。

  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爱乐乐团、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承办,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独家冠名,并将于12月30日晚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进行同步直播,新浪网同步视频直播。

  中外经典曲目再现丝绸之路

  在新年音乐会中突出中国元素是数年来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的一大亮点,无论是2013年的经典老歌连唱、2014年的中国作曲家经典作品专场均以独到的闪光点而备受好评。2015年新年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再次紧扣时代脉搏,推出了这场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将演奏包括俄罗斯作曲家亚历山大·鲍罗丁的交响诗《在中亚西亚的草原上》、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等外国作品以及我国作曲家邹野根据新疆民间音乐改编创作的《木卡姆主题幻想曲》,作曲家陈钢的小提琴与乐队经典作品《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由中国爱乐乐团委约赵麟创作的描写玄奘演丝路西行的作品《度》等中外名作。这些作品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均以丝绸之路沿路各国的风土人情为主题,从而使整场音乐会达到通过音乐展现出了丝绸之路的目标。

  大师云集打造年度音乐盛宴

  此次音乐会将由被国外媒体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交响乐团”的中国爱乐乐团担纲演奏,著名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任指挥。作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将在乔治·格什温钢琴与乐队作品《蓝色狂想曲》担任钢琴独奏,这部充满了爵士乐风格与炫技的作品是郎朗的保留曲目之一,在新年音乐会上演奏更将点燃辞旧迎新的喜悦。

  此外,著名歌唱家雷佳也将加盟此次新年音乐会演出,演唱作曲家邹野为她量身打造的歌曲。为了体现出“丝绸之路”的多样化音乐特点,本场音乐会的一些曲目运用了笙、艾捷克等传统乐器,吴彤、古丽娜尔·伊明等民族器乐演奏家将登台亮相。

  附曲目单:

  埃克托·柏辽兹:罗马狂欢节序曲,作品9

  陈钢: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张朝:中国之梦

  亚历山大·鲍罗丁: 在中亚西亚草原上

  新疆民间乐曲:《木卡姆主题幻想曲》(改编:阿不都热合曼·阿尤甫、邹野)

  赵麟:大提琴与笙协奏曲《度》第一乐章《相》 (由中国爱乐乐团联合委约)

  阎海登: 笙与乐队《晋调》(编曲:邹野)

  陕北民歌:《三十里铺》(编曲:邹野  )

  青海民歌:《阿哥是天上的白棉花》(改编:赵麟 词:杨凤良 配器:邹野)

  新疆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编曲:邹野)

  乔治•格什温:蓝色狂想曲

  (配器:菲尔德·格罗菲)

  小提琴:马巧蓉、何枢聪

  钢琴:白岩峰、贠思齐

  艾捷克:古丽娜尔·伊明

  大提琴:赵云鹏

  笙:吴彤

  女高音:雷佳

  钢琴:郎朗

  指挥:余隆

  中国爱乐乐团

文章关键词: 郎朗新年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