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雨潼《不一样》:扛着梦想勇敢成长

2013年12月02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雨潼 刘雨潼

  瞬息万变的娱乐圈,比快餐还速食的选秀造星行业,催生了无数颗闪亮的但稍纵即逝的新星,新人想要在浩瀚的娱乐宇宙中璀璨发光,而不是被淹没淡出人们的视野,需要不停进化的自身软实力和无法复制个人风格。关于他的过去、关于他演唱过的作品、以及有关于他在今年参加的那档节目“中国最强音”等等,都让刘雨潼成为了今年最不一样的选秀新星。

  2002年刘雨潼签约唱片公司成为专职歌手,2004年曾以艺名刘仲仪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候补恋人》,并获得当年年度香港新城劲爆颁奖典礼劲爆新人王等多个新人奖项。随后被音乐人张亚东看中招致麾下成为一名音乐制作人,2008年进入孙楠工作室担任音乐总监,随后赴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进修,永不止步的刘雨潼,有着与其他选秀新星“不一样”的宝贵经验资历。刘雨潼曾回忆起初到美国的他,学校里高手如云让他一度失去了信心,但是在老师悉心指导和鼓励下,国外多元的音乐文化和自由开放的艺术氛围,让他不断见识新鲜的音乐风格,吸收不同的唱法唱腔,最终,刘雨潼还是成功从各国优秀的音乐人中脱颖而出,登上了伯克利音乐学院舞台,为自己三年来的努力写下有力的证明。这些丰富的生活阅历和音乐高等学府的洗礼,让刘雨潼有着荣辱不惊的大气情怀和对音乐严肃而神圣的梦想。

  离开“最强音”后刘雨潼发行了首支原创单曲《不一样》,同时也是他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学成归来之后首支发行的创作单曲,所以刘雨潼选择了双语发行,英文版为《make you mine》,这对刘雨潼来说是一份音乐答卷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刘雨潼在创作中力求完美,挑选了最适合其音乐风格的制作人团队,在编曲、录音、制作、缩混及母带处理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并加入了电子元素而显得国际范儿十足。

  刘雨潼的《不一样》惊喜之处并不是在这首作品当中,他的音乐如何流畅、也不是在他的演绎之中令人感受到有多么的激情飞扬,更多的是因为他音乐里透露出年轻音乐人的诚恳,和对音乐本质的还原,他的音乐没有忧伤、靡靡的情绪。生命的朝气和梦想的张力在刘雨潼《不一样》里欢快的悦动,单纯积极的因子随着音符的跳动扩散在整个空气中,梦想的力量在这里被无限放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