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张敬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7:49 新浪娱乐
歌手张敬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实录(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886你还不知道。

  张敬轩 : 我是前两三个月知道的。

  主持人 : 还有很多,别人不太知道的,比如打一个酱紫,前段时间还有人问我这是什么意思,我说你太落后了,连酱紫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没有映射你的意思。就是这样子,他们很多的小朋友,很小的一代,他们会在网络上做这些东西,你以前在网上有没有比较尴尬的事情?

  张敬轩 : 没有,因为我自从慢慢发现在网络上说自己是美女的人要么是男生,要么是长得一般的,我就觉得网络的情缘不是特别可靠,但我最主要是忙,没有时间,有时间的话我可能也是一个网虫,我专门买了一个无线上网设备,家里三个电脑都可以上网,现在主要没有时间上网。

  主持人 : 有没有经常工作之后拿笔记本上自己的网站。

  张敬轩 : 有,特别到国外工作的时候,我都会带上我的笔记本,住的房间都要挑有宽带的,条件允许要有宽屏的。

  主持人 : 今天可以告诉网友,可以让他们看一下对不对。

  张敬轩 : 我的官方网站是WWW.HANSCHUNG.COM。

  主持人 : 大家可以工作之后上到网站上看一下。说到这个颁奖典礼,其实第四届你到过现场对不对。

  张敬轩 : 虽然没有得奖,但是我觉得在台上演唱,并且和孙楠大哥还有很多前辈一起,还有朴树,他们都是前辈,并且那年交到很多好朋友,那是我最难得的,我那天终于见到我们中国首席录音大师金绍刚老师,因为我是做幕后的人,所以我非常崇拜他,因为他在我们国内也是非常有江湖地位的一个大师,后来那天他们一说就是金绍刚老师,我就呆了,很后悔没有跟他拍照。

  主持人 : 那个颁奖典礼也进行了四五个小时。

  张敬轩 : 是的,每年都很长。

  主持人 : 有一年走星光大道就走了四五个小时。

  张敬轩 : 我也听说了,我想对于一个歌手来说,非常有公信力的颁奖典礼,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我自己真的很高兴,去年挺荣幸的终于站在这个舞台上,站在我们百事音乐风云榜的舞台上面,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肯定了,工作上的一个肯定了,所以我希望今年的侯选歌曲里有更好的成绩,当然我也不敢奢望一定有奖项,但是希望还是能够,大家多投我的票。

  主持人 : 去年当时的颁奖晚会,整个晚上大概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张敬轩 : 我印象最深的是沙宝亮大哥的现场演唱,因为我觉得他嗓子很通,并且他现场的演绎是非常有说服力的,整个现场,男歌手演唱里面,一个是他,一个是朴树,因为朴树一直都是非常有个人风格的,我觉得他们两个的感觉是最深的,另外一个印象最深的就是SONY唱片的一个女士,她比任何的人上场的次数都多,因为有一些艺人没有来,她上场次数最多,整个晚上我想她的鞋跟也磨破了不少。这个SONY这个女孩子,我走的时候见到她了,我跟她来了一句,今晚你辛苦了。

  主持人 : 她一般上去的时候都是没有听清楚名单的时候,就说你这次由代表谁啊?

  张敬轩 : 这次我看到了我非常稀罕的新加坡的歌手蔡健雅,因为以前我们在新加坡也见到她,那天晚上我也是半个小FANS吧,就是在那里看一晚上的演唱。

  主持人 : 而且那天晚上所有的奖项都是在现场开出来的,当时感觉怎么样?

  张敬轩 : 老想着自己有呗,老希望下一个就是自己,但是其实我觉得这样的颁奖典礼在香港也有一个叫叱咤风云榜,那个奖是你来了不一定就有奖,你不来也不一定就没有奖,看你今年的成绩怎么样,我今年还是很努力的,希望能够在年底各个成绩单上都有好的成绩。

歌手张敬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实录(3)

  主持人 : 我们说到今年第五届颁奖盛典,我们依旧采用报名制,有没有打听一下公司有没有报名。

  张敬轩 : 有吧,今年我觉得我做“光线”的东西都挺勤快的,应该早报名了,并且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在音乐上的成绩,坦白讲今年我真的没有怎么打歌,所以不知道,还是看各位歌迷赏个脸吧,帮帮忙,多多支持。今年还是在深圳吗?

  主持人 : 有可能在北京吧,不一定,确实这张专辑宣传不是很多,我是在唱片店里看到的才知道出新专辑了。

  张敬轩 : 这张专辑在南方在香港宣传很多,我们是从二月份,一月中才开始做内地,但是现在比我们预期要早了一点来到北京,这次专门来北京拉票的,希望北京的歌迷帮忙,请大家吃饭,大家帮忙。

  主持人 : 我真的很想知道有哪位可以吃到你请的饭。

  张敬轩 : 在香港的一些农村里面,有一个叫“万人盘餐宴”,大概有几千人在一个很大的广场的地方,大家在一起吃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当地的猪手等东西,香港有很有特色的一些风俗,我希望把我的歌迷,来自各地的叫去,我们在广州找一个地方也搞一个“万人盘餐宴”,我最希望大家高高兴兴的。

  主持人 : 真的可以,而且那天一定保护好不要让大家看到你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而且希望北京包括全国各地的歌迷都可以吃到这个“盘菜宴”,如果实在吃不到的话,就请我吃一顿,我代表大家吃了。

  张敬轩 : 你又开始开始占大家便宜了。

  主持人 : 接着说颁奖了,去年你是得的新人奖,今年呢。

  张敬轩 : 今年还是想拿到新人奖,因为新人奖是一个歌手的必经之路,因为我记得,自己出道已经两三年以后了,因为真正新人奖的计算是你的歌曲首播的那个时候,我还是希望今年拿一些奖,拿到我们这个百事音乐风云榜的标志,还有我们光线传媒的标志的奖杯,是新人奖,对我来说这是主办单位给我的一个肯定,并且我想创作方面的奖项也是我自己非常想要的,今年我自己的作品没有功夫打榜,在年底的时候,梁咏琪和关心研的新专辑都有我的作品,我想在创作上还是挺下的,我也不是很多产,写的东西很随便的人,所以希望在创作上面得到一些肯定。

  主持人 : 而且我们有唱作人的奖项。你对这个奖项有没有感兴趣。

  张敬轩 : 当然有,所有的唱奖和创作奖都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但是我也不会拿不到的话也不会特别不高兴,就是有点遗憾。

  主持人 : 你觉得,我们比如在唱作人这个领域里来讲,你会觉得谁对你比较有竞争力?

  张敬轩 : 胡彦斌,我觉得现在觉得唱作在中国早就已经不是一个歌手的特点了,很多以前的歌手他们都会自己写歌,所以你看以前的成方圆,或者之后有一段时间不是有“西北风”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自己写自己唱的,所以我觉得唱作歌手现在来说,我觉得我跟这个同行有交流的就是胡彦斌一个人,我这次在马来西亚和他交流的时候,我们就约好这张专辑我们要合作,如果真有竞争的话,其实就是交流的话,应该是他了。

  主持人 : 你们俩比起来,你们俩的长处各在哪儿。

  张敬轩 : 他很热情,他太能侃了,我的长处是我比较安静,这点我比较吃亏一点,但是我们俩最主要还是以音乐为主,我的音乐更加有南方特色,他的音乐融合了很多不同的的文化在里面,大家都有长处,歌迷的选择也是多样性的,歌迷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一个丈夫只能有一个老婆,但是歌迷,一个歌迷有很多自己喜欢的人,都爱他们,所以我觉得,我们之间是工作上没有冲突的。

  主持人 : 你的比喻好奇怪,其实现在有很多老婆的也很多的。(笑)我特别想知道,入行以来,你好象除了我们去年的颁奖典礼,虽然还没有拿到最终的奖杯,但出道以来也拿了很多的奖,每次拿奖都是什么感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敬轩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