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张敬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7:49 新浪娱乐
歌手张敬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实录(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敬轩 : 每次拿奖都不知道在说什么,因为上台讲得奖感言的时候。

  主持人 : 你是之前准备好了吗?

  张敬轩 : 不是,我是张嘴就来,经常下台之后想,什么什么漏了,因为只有一两分钟的时间,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每个艺人站在台上,都很多人在支持他,无论是唱片公司还是经纪公司的人,但是时间很短。

  主持人 : 一般拿到奖,我们不说之前告诉你得到什么奖的,但是之前没有告诉你的,一般你没有想到的,到现场之后拿到奖了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张敬轩 : 我第一反应还是惊讶,另外就是马上要想我要多谢哪些人,我记得去年在香港一个颁奖典礼我真的以为自己没有奖,嘴里面好象不吃东西不舒服,我嚼着口香糖,我坐在后面,突然听见喊我的名字了,并且这个奖项完了也不知道要不要唱歌,我嘴里的东西又没有地方吐,就上去了,拿完了奖以后,他说下面请张敬轩为我们演唱《MY WAY》,我就只能装作咳嗽,把那个口香糖在手里,所以那次之后,我都不敢在颁奖典礼吃口香糖了,很尴尬的一次,幸亏不是吃那些像饼干之类的东西,要不然吐全是碎屑出来。

  主持人 : 第一次拿奖是什么时候?

  张敬轩 : 2003年的3月份,东方风云榜的新人奖。

  主持人 : 有没有在颁奖的过程中说错过话,比如我们第三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的时候,那次所有的奖项都是现场开,那英得到最受欢迎女歌手,后连最佳也得到了,他很高兴拉着孙燕姿周杰伦配对。你有没有类似的事情?

  张敬轩 : 那英是那种本来大家看到她就很高兴的,我看到她的专访,她说她是大大咧咧的,其实我自己蛮喜欢这性格的女生的。得奖的时候人很激动的,有时候他们的用字,或者会突然冒出一的话来,但是我没有试过,每次上台,我是经常讲错话的人,比如我们上香港电台的,我们说公仔面,但是你不能说公仔面,你必须要说方便面,因为公仔面也是个品牌,我那个节目同样的出了两次,我很害怕,每次上台以后养成一个习惯,说明之前一定经过大脑。

  主持人 : 如果做一个假设,在我们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现场,比如假设你获得最佳的创作人,你可能在现场,比如让你和胡嫣斌说一些什么。

  张敬轩 : 加油吧,明年可能你也有份。

  主持人 : 好酸啊,这句话说得。

  张敬轩 : 我不会特别对他说,你们的奖项只有一个?

  主持人 : 通常只有一个。

  张敬轩 : 会不会有金银铜。

  主持人 : 不会。

  张敬轩 : 假如只有一个被我拿来,我就感谢所有的人,我不会尴尬,因为真的,过去三年里面,斌斌给了我很多东西,我们最近一次在马来西亚的聊天让我感觉到,其实大家都在用心做好一点,并且大家要努力把中国人的音乐带到国外去。

  主持人 : 去年的时候你在现场可能也听说过,我们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是由两岸三地大概有一百名左右的专业音乐人评审团独立评奖的,这样会不会对每个歌手有很大的压力?

  张敬轩 : 我觉得每个颁奖都会对每个歌手都应该有压力,我们小时候考试的时候,也要发成绩单,到底你今年的成绩如何。对音乐人来说,对业内的人来说他们是最清楚的,一个公平公开并且专业性的颁奖典礼,这样一个榜对我们的流行音乐很重要的。

  主持人 : 包括像我提到的所有的奖项在现场开出对歌手有什么好处?

  张敬轩 : 惊喜,假如有奖的话会有惊喜,有惊喜的话在观众的角度看来,他们就有娱乐的元素在里面,很多观众喜欢看歌手大笑什么的,作为观众他们要的只是享受的过程,而歌手能够拿到一些意外的奖项也是一个惊喜,歌手和歌迷都有惊喜不是很好吗?假如没有对歌手自己也是一个反省,去年我走的时候我就想,今年虽然在香港的成绩蛮好的,但是在内地,北京大连一些地方,可能做得不够,所以还是要继续努力的,所以今年我们专门跑到北方来的。

  主持人 : 多作一些宣传,多拉一些成绩。你作为一个歌手,你心目中有没有想什么样的颁奖典礼最有价值?

歌手张敬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实录(4)

  张敬轩 : 我自己觉得,希望每个颁奖典礼都能够让歌手把歌唱完,因为现在,真的有一些颁奖礼把歌卡到只有一分钟或者一分半钟的时间,对歌手来说,很多时候这些颁奖典礼不能表现自己,所以在台上的时候不过瘾,他们觉得拿完奖应该好好唱一下这首歌,但是只有一分钟的时间,前奏还没有起来就结束了,我觉得能够让歌手把歌唱完很重要。

  主持人 : 你会很享受现场的演唱的感觉?

  张敬轩 : 对,特别喜欢颁奖典礼的时候,有几万人在一起,并且分享你的奖项。很重要的,而且你会告诉现场的人你为什么要拿这个奖,这个很重要。

  主持人 : 会不会比平时演唱更卖力一些。

  张敬轩 : 是的,卖力也更紧张,对歌手的心理素质也是一个考验吧。

  主持人 : 以前做现场演出的时候,有没有比较难忘的经历。

  张敬轩 : 我记得今年在马来西亚的一个歌友会里面,我唱了新专辑里一个非常大气的曲子,大家的反应非常热烈,我从来没有在马来西亚有这么热烈的反应,最后高音的地方突然唱到一个音区,是你平时根本不可能唱到的音区,就是现场的声音,而且没有唱过,那天自己很惊讶,原来人真的有潜能,并且怎么样把这个潜能更稳定地发挥出来,尽量自己能控制好。

  主持人 : 你是属于那种在现场演出的时候会在现场做一些即性改编的吗?

  张敬轩 : 会有的,我几乎每次都有,假如那天台下的观众热情一点,我会把这首歌改得花哨一点,如果今天的歌迷不太认识我,我就比较安分守己了。

  主持人 : 比如今天的环境,起码有十个人左右,让你现场改编一下《断点》,你会唱出什么感觉?

  张敬轩 : 我可能在某一些一两个音上面做一些改变,比如最后一句(现场清唱)。就可能我会把一开始,第一次作曲的时候写的旋律唱进去,因为比如蜜语甜言,我第一次写的时候是一种风格,后来觉得这样结束好象太HIGH了,不够窝心,所以我后来就改变了一种风格,就觉得这样很好听,现场的时候让大家有一点惊喜。

  主持人 : 听得我心里酸酸的,你创作的过程中你大概是一个怎样的过程,比如先写词还是先写曲。

  张敬轩 : 《断点》这首歌是先有词再有曲的,但是也有一部分的歌是先有曲再有词的,就是我是不是想通过这首歌说一个故事,如果是我会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再把这个音符写上去,再按照音符修改一些文字,可能多一个字少一个字。

  主持人 : 你会用什么乐器记录?

  张敬轩 : 我用键盘。

  主持人 : 你这次来这边宣传会随身带吗?

  张敬轩 : 没有,这次就来一个晚上,昨天来的,今天就走了,下次我和歌迷见面的时候会表演自己弹自己的歌自己唱

  主持人 : 比如你去工作的时候,或者不是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你突然有想法会马上记下来吗?

  张敬轩 : 对,所以我的手提电话是要有录音功能的。

  主持人 : 你也是用手机录音的人,你手机里打开会有很多吗?

  张敬轩 : 我一般今天有灵感的话,我录完传出来之后马上就删掉,现在手机的记忆卡量不很大,如果因为自己前两天,我已经换了五部“手掌”了,我是IT信息产产物的发烧友吧,我很喜欢一些电子的新鲜的东西,我之前的一部“手掌”,里面会听到很多的歌,原来真的跟成品完全不同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敬轩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