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9:04 新浪娱乐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附视频)
聊兴正浓 自信的目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斯琴格日乐:没有,一张也没有,也没有什么大美人图。  

  主持人:都是比较自然的?  

  斯琴格日乐:对,都是比较自然和有感觉的。  

  主持人:万一你自主影像集获得比较大的成功,又推一个散文集?图文?  

  斯琴格日乐:现在不行,我在朝这方面努力,我平时在家自己写诗,写小说,还写一些短文这样的,我喜欢写的东西,所以喜欢写一些人,我碰到好玩的事都会写进去,都留下来将来会有一个机会会跟大家见面。  

    斯琴格日乐的个人网站

  主持人:我突然想到前一段时间留言版上网友给你提了一个建议,不知道属不属实,我先传达一下,他觉得斯琴格日乐网络上的宣传不多,没有找到专属你的网站,为什么不建自己的一个网站,发布一下自己的信息?  

  斯琴格日乐:我有自己的网站,比如我的网站是www.gerilechina.com。  

  主持人:正好借这个机会让网友知道。能下载歌曲吗?在线收听?  

  斯琴格日乐:在线收听可以,下载我就不知道。

  主持人:你的文字会上你的网站跟大家分享吗?  

  斯琴格日乐:现在还没有,我会找适当的机会,慢慢去一步一步走。  

  主持人:在你的文字集里有没有你幸福的感情经历的一些文字写下来?  

  斯琴格日乐:没有。 

  主持人:没有打算跟喜欢你的歌迷分享吗?  

  斯琴格日乐:没有。你把私生活都抖搂出来了。  

  主持人:觉得还是有一些介意?  

  斯琴格日乐:不是介意,那部分我所有的地方都曝光在镜头前了,我私生活再曝光,我干脆生活在玻璃罩子里面算了(笑)。  

    音乐精灵斯琴格日乐

  主持人:可能很多人觉得斯琴格日乐有草原风格,你以前的高音,很多人提到特别喜欢你的高音,你这张专辑也是颠覆了很多以前固有的形象?  

  斯琴格日乐:没有。一看你就没听。

  主持人:我听了几首,确实是试听太少,现在网上马上听到的不多,歌词也没有配上。  

  斯琴格日乐:高音部分有。  

  主持人:比较小女人的歌曲《水晶鞋》那好是另外一面。  

  斯琴格日乐:是。如果你注意我第一张、第二张都有,第一张有《天亮了》,第二张有《水中花瓣》。  

  主持人:如果再推一张,是两种风格都兼具,还是有特殊的风格?  

  斯琴格日乐:随心所欲。  

  主持人:你现在创作的歌曲还很依赖回到你出生、生活的草原,以它为创作的灵感?  

  斯琴格日乐:没有。我这个人是灵感特别随意的,灵感就在我生活的周围,没准什么时候就有灵感。老说有人到各个地方去采风,就觉得那干吗使,只要给我一点点阳光,我就能灿烂,我是不缺灵感的人。  

  主持人:只要灵感一来就开始?  

  斯琴格日乐:对。  

  主持人:你做一首歌最快需要多长时间?  

  斯琴格日乐:写歌很快,旋律很快出来,歌词就很慢,先写旋律再写歌词,歌词的汉语押韵,所以歌词要慢一些,编曲和配器之后其他就更快了。  

  主持人:这张专辑等于你自己全部创作下来的,没有请别人来给你做?  

  斯琴格日乐:没有,三张专辑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有比较好的音乐人想给你写歌,你会接受他?  

  斯琴格日乐:我不会拒绝,如果有一个人写的歌特别好,我也不拒绝演唱,但是我一大堆好歌还是能选的出来。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歌手孙楠主动做了一个广告,我要为企业代言,你生为一个蒙古人,有没有想为家乡的企业接洽?  

  斯琴格日乐:当然想,我也可以宣称一下我要为某个企业代言。  

  主持人:像蒙牛做“超级女声”比较火,很多公司他们可能也会寻找一下自己的代言人。  

  斯琴格日乐:那我现在就发出讯息。  

  网友:觉得你在《我自己》这首歌里笑的很诡异。  

  主持人:我没有发言权,你来解释一下?  

  斯琴格日乐:诡异吗?我经常有这样的笑声,唱完了之后就笑了,笑完了之后觉得笑声挺好的,就加上了。没有什么刻意的东西,只是想传达一种感觉,我现在活的很开心,自在。  

  主持人:在制作这张专辑过程中,等于是包办了很多的工作,你在以后,比如说第四张的时候,还会继续包办这些事情,因为你觉得你可以胜任,而且你也有乐趣?  

  斯琴格日乐:对,这个是我的强项,而且是爱好,如果是爱好你就会坚持下去。

    机灵鬼斯琴谈如何应对媒体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包括网络也好,还有一些其他的媒体,对你还是有一些不好的评论,我们在这里就不八卦了,因为现在很多艺人会说,可能有一些是断章取义的,或者有一些是无中生有,你有没有一些气愤的,还是你比较平淡面对这些言论了?  

  斯琴格日乐:我基本上不太生气了,好多时候媒体是不可信的,我不是说新浪(笑)真的是这样,有的时候你没有办法。比如说你接受了一个小时的采访,不到三分钟问了你一个问题,很简单回答完了,第二天报纸上登的大标题就是你那句话,绝对是断章取义,我觉得尤其是接受平面媒体采访的时候,我自己也背一个录音电话,采访可以,你等一下,我把录音电话开了,这样就有一个法律依据,到时候他再断章取义,完全有无中生有的时候,这真是我完全没碰到的,现在就碰到了,我没说,怎么说了呢?他就大标题登上了。像这样有视频有声音的不怕,因为可以回放,要是平面的没有声音的,我一定自己背录音电话,录下来,你问吧,问完之后,我可以放录音,从头到尾放,打一下法律官司看谁能赢。  

  主持人:也是想了一些办法保护自己?  

  斯琴格日乐:原来我不知道。  

  主持人:我想很多艺人拼命想办法希望媒体来关注自己,炒作自己,你觉得暴光率一下子升高了,大家很关注?  

  斯琴格日乐:炒好的行,炒绯闻什么的,但是有时候在媒体上看到也不一定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你浑身是嘴说不清楚的时候,特别无奈,自己得想办法保护自己。  

  主持人:这跟你的性格很有关系,我觉得你太直率了?  

  斯琴格日乐:不设防,人家微笑对我,我就微笑对人,但是微笑下面也不是说太坏的东西,但是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想炒一炒或者是什么,那是另一回事。作为艺人也没有办法,只能承受这些,也许到我老了那一天,老去的时候,所有人不在意的时候,我把所有的真相一披露。  

  主持人:那还得再出一本书来讲述。  

  斯琴格日乐:现在没关系,大家怎么认为就怎么认为吧。  

  主持人:在娱乐圈里你作为艺人也很多年了,你难道没有想改变一下自己的性格吗?  

  斯琴格日乐:我现在改了很多了,我在镜头面前说的很从容了,也能说这么多话,跟主持人抢话了。以前你问一句话,我三个字回答清楚,绝对不说第四个字,现在已经改变很大了,我的脸皮已经很厚很厚了。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