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9:04 新浪娱乐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甜笑 叛逆 淘气 俏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6日下午17:00,斯琴格日乐带着她的新专辑来到新浪与网友分享她乐坛多年的心路历程,并向大家介绍和推荐她新的音乐创作,一起讲述她这两年来的音乐生活体验。以下为此次的聊天实录……

  聊天视频: 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下午好!现在是下午5点钟我们也是在北京最堵车的时间非常有幸请到斯琴格日乐来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赶紧请斯琴格日乐和等待了很长时间的网友打个招呼。

  斯琴格日乐: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又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聊天。  

  主持人:我觉得斯琴格日乐变化很多,尤其在外面的烈日当空的盛夏的时候,穿的非常的清爽,是不是跟这次的专辑一样有很大的风格变化呢?  

  斯琴格日乐:对,我是极力给大家留下一个清爽和美好的感觉。  

    介绍新专辑

  主持人:这个是你的第三张专辑,和以前的专辑来说,主要在哪些方面的变化呢?  

  斯琴格日乐:我觉得最大的变化首先从制作上,编曲上,曲风上都有变化,整个专辑是我自己制作的。肯定也是写词曲、编曲,另外就是造型上跟原来不同。  

  主持人:你还把它定位在摇滚这个感觉上吗?  

  斯琴格日乐:有非常狠的东西,比如说《捍卫》、《勇气》还有《我自己》都是比较重的。但是也有很轻柔的歌曲,一点点爵士味道的,比如说《水晶鞋》等等都不一样。  

  主持人:从你的介绍来说,这张唱片风格很多样化?  

  斯琴格日乐:其实有点统一,有点另类,有点民族,很多的。  

  主持人:我能不能说跟你本人是不是经常会变化比较多的这么一个女人呢?  

  斯琴格日乐:我变化不太多,就是有两个极端,就是有的时候会特别沉默,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很少说话,但有的时候就比较能说话,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生活中你也是这样,也是比较极端的吗?  

  斯琴格日乐:也没有极端,可能是接触的人太少了,说话的机会少了,但是一到了媒体挺能说的。  

  主持人:我之前看了一个乐评,他说这是对你自我风格的最终确定,你认不认可这种说法,就是你终于找到了你自己风格的音乐的东西?  

  斯琴格日乐:其实我觉得我的风格一直没怎么变,第一张和第二张都是,如果听我整张专辑都能听出来,如果只注意电视上面出现几首主打歌,会觉得有草原歌手这样的感觉。但是这张更集中表现我自己的感觉了,所以他这么评价。  

  主持人:在这张专辑里面有一些很女人的歌曲,这个很女人的歌曲是不是和你生活的经历或者你的心境有一些关系呢?  

  斯琴格日乐:我觉得有很直接的关系,现在我觉得我目前这么多年应该是心情最好,最平静的状态,写的歌温馨的东西很多。  

  主持人:现在你心情很平静,这是为什么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斯琴格日乐:就是有时候我自己也问自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比如说早晨一起来,喝一杯咖啡,吃一点小饼干就觉得特别高兴,为什么高兴,有时候我也问自己,我觉得生活非常充实。  

    坦然爽朗的斯琴格日乐

  主持人:我看了很多关于你资料的介绍,我同于其他的女歌手,你的年龄,你根本没有避讳这个问题,也不怕大家知道你的年龄,您在生活中有没有觉得自己的年龄很公开没有关系?  

  斯琴格日乐:我在现实生活中是这样的,其实我不太想公布年龄在网上,但是由于第一次采访,我也没想那么多,所以人问我什么,我就直说说什么,然后就在网上了。其实我想如果对一个做歌手的来说,公布年龄在上面是比较怎么说呢,人会觉得这个人30多岁了,怎么办呢,这样的话题会老是围绕着,对你的音乐也会产生怀疑。但是对我来说我就是一个真实的例子在这儿,你们觉得我的音乐很老吗?一点也不,可以领导潮流,可以领导一个新的另类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年龄应该不是问题。每一个人可能都会经历这个年龄,但是有的时候我心理会有尴尬的地方,这么大了这样的,满眼都是小岁数的人。但是我想这也是可能使我现在活的非常充实的一个原因,我走的路多了,长了,看到的东西也很多了,然后生活当中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心情也逐步非常的平静,所以我觉得现在这种状态是我自己可能是最好的状态。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天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草原精灵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斯琴格日乐作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由乐观的个性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好像你是射手座的是吗?  

  斯琴格日乐:对。  

  主持人:是一种很自由和乐观的是这个星座的主要的特征,你生活中是不是也这样,现在这张专辑是把它同时推出了一个蒙语和汉语,我们买一张专辑可以听到两种语言,还是分开的?  

  斯琴格日乐:分开的,有蒙语有汉语的,面对不同的人群,但是会有精装的,精装会不会两张在一起,我现在还不知道。我们的专辑和美卡一起合作,所有的都在广州,现在我还没有拿到完全的版本。  

  主持人:蒙语和汉语的歌词是一样吗?  

  斯琴格日乐:歌词不一样,其他都差不多。  

  主持人:旋律是一样吗?  

  斯琴格日乐:旋律是一样的,虽然我是蒙族,但是我觉得我的蒙古语最底蕴的东西,创作的能力还真的是不太强,所以歌词我是请的外面的一个著名的音乐人,也是诗人写的。  

  主持人:你觉得你看了两种版面,两种语言,你觉得哪种语言听起来会比较好听?  

  斯琴格日乐:我想应该是蒙语,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所有的语言唱歌都要比汉语发音也要方便,唱出来也要好听,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说汉语的时候,发音全部在口腔,说蒙语的时候是在嗓音,会用到嗓音,有嗓音的共鸣,可能会因为这样。  

  主持人:因为前一段时间有一首蒙语歌曲,一家三口唱的《吉祥三宝》,不会说蒙语的人听了也觉得非常好,会不会你的蒙语也会达到那样的,因为它很新鲜和新奇?  

  斯琴格日乐:我的蒙语比他们发言要稍微好一点,听专辑就可以听的出来。《吉祥三宝》是一个儿歌,很可爱的。  

  主持人:这次考虑发双语的大碟出于什么考虑,思念家乡的情怀在里面?  

  斯琴格日乐:有一点,最重要是看我的长相和体型,在媒体的露面,大家觉得我根本不像蒙族,更多人觉得她怎么会说蒙语呢,她不是一个纯粹的蒙族,他们经常会说你的父母是蒙族吗?所以我觉得不出一张蒙语的专辑的话,大家会觉得她就是出生在民族地区的半蒙半汉的。我出这张专辑原因也是因为它是原创的,不像以往都是翻唱民歌。  

  主持人:你来北京之前都是在蒙古?

  斯琴格日乐:94年来的北京,以前还有一段时间在深圳。  

    斯琴格日乐谈感情生活

  主持人:所有网友也在留言版上,这个问题可能问的比较多了,就是你个人的生活。  

  斯琴格日乐:我觉得新浪不八卦,也挺八卦的(笑)。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友都很关心。  

  斯琴格日乐:现在可以说,可以结婚的对象还没有,但是有处的朋友。

  主持人:这个交往是排他性的交往吗?还是跟好几个人都可以,还是有选择?

 [1] [2] [3] [4][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