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电影《如果·爱》主演张学友相约新浪(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29 新浪娱乐
电影《如果·爱》主演张学友相约新浪(附视频)

张学友相约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于9月6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该片主演张学友相约新浪娱乐,和网友畅谈参与该片的心得体会,并亲身演唱电影插曲,以下为实录:

  视频:新浪娱乐对话张学友

  谈《雪狼湖》:对这部戏没太大帮助

  记者:参演《雪狼湖》对这部电影的演出有帮助吗?

  张学友:因为第一这部电影没要求我跳舞,第二在这里的唱腔也不一样,我觉得算是两个不同的东西,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

  记者:这种音乐风格,在你以后的演唱当中会不会继续?

  张学友:我自己的想象里面,因为这个算是香港导演很久很久以后再尝试拍一个歌舞片,我记得小时候看过,我很希望它听起来感觉很正式,所以我才作一个比较有一点偏歌剧的方式去唱,但是跟陈先生歌舞剧不一样。导演最后也接受了我的意见,所以我还是蛮开心的。

  记者:您参演的《雪狼湖》被称为中国内地华语大型音乐剧,《如果·爱》是拍歌舞片,您对于未来还有什么挑战?

  张学友:我反正我觉得有音乐可以做表演的产品,我都希望可以去让做音乐的人或者做表演的人可以有一些出路,因为电影这种类型,他们考虑的时候会先考虑歌手。可能对歌手有很大帮助,而且我们在香港市场其实很不好,我觉得有歌舞剧总是很好。

电影《如果·爱》主演张学友相约新浪(附视频)

  谈新片:这可不像《芝加哥》

  新浪网:很多媒体在之前的报道中说,《如果·爱》这部影片比较类似于像《芝加哥》那样的风格,您觉得和《芝加哥》比较的话,是不是有更多亚洲或者东方的音乐元素在里面?

  张学友:你问我,我觉得不像。因为它并不完全是一个音乐剧,它也是一部电影,它无论在手法上还是在处理方法上都是不一样的。

  歌舞只是一个手法。我觉得陈可辛他在拍他自己喜欢的爱情片,只是用歌舞作为手法讲故事,可能用电影去讲故事,可能是类似,他们拍多了只是想找一些新的方法去讲故事,我觉得这个是他的一个讲故事的方法。

  新浪网:作为演员来说,用两种方法同样去讲一个故事,是不是在表演方法上有一些不一样。

  张学友:这个戏好因为我在戏中戏里面的表现,我选择了一个比较接近歌剧的方法去唱,这个唱法其实局限了我的表现,歌剧的表演它一定是有点夸张的眼神,跟真正在戏里面的角色比较实在的演法有很大不一样,要区分开。

  新浪网:在《雪狼湖》和这部影片之后,你更希望挑战什么样的表演方式?

  张学友:我觉得不在于去创新,我要做一种不一样的音乐表演,是在于怎么去深化,这部电影和《雪狼湖》音乐剧对我都是刚刚开始的东西,它们需要深化,那个深化的过程是蛮困难的事情,不一定是我有生之年可以完成的,可以把它很成功的或者把它催化成一个成熟的产品,我觉得这并不一定可以。

电影《如果·爱》主演张学友相约新浪(附视频)

  谈歌曲演绎:各有感觉

  记者:刚才现场有播放三个人分别演唱的段落,你是第一次听到还是以前听过?

  张学友:有些是第一次听到。

  记者:你刚才听到感觉怎么样?

  张学友:我觉得还可以,听起来都蛮好听的。我觉得大家演唱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算是比较资深的歌手,我作了一个选择,所以听起来我的歌跟他们的歌不一样,他们大部分选择的是比较接近自己的流行表演方式,这个是最大的区别。在声音处理上,大家都不一样,对歌的感觉大家也不一样,池珍熙总是有他可爱的一面。我刚才听到《外面的世界真精彩》,觉得也很好。

  谈池珍熙:送给他月饼

  记者:你前几天跟池珍熙在香港录音,能不能讲讲这中间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因为你们两个人关系特别好。

  张学友:我们毕竟中间隔了一个翻译才能真正的沟通,我们的感觉像你说的只是在感觉上,语言真的我们很多时候还差一些,只是做事感觉上的交流。

  记者:有没有尽地主之谊,带他去香港有特色的地方去玩儿?

  张学友:说实在的,我自己对香港不太了解,在香港住了四十年,在那个地方我真的不是很熟悉,小时候很少到处走,长大了就更少了。我只是送了他月饼,这是我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东西。

电影《如果·爱》主演张学友相约新浪(附视频)

  聊失约威尼斯:自己跟电影缺乏缘分

  记者:你也会去威尼斯吗?

  张学友:我去不了,因为香港迪斯尼的活动。

  记者:会不会很遗憾?

  张学友:我总结了我跟电影的关系,我跟电影缺乏缘分,有些人说你为什么没有得奖。当然,他们有邀请我,但我总是去不了,有些评奖,颁奖典礼都不举办,就只是给你颁一个奖项。所以,基本上我跟领奖没有什么缘份。

  记者:你认为没有缘份,会不会觉得是自己不走运?

  张学友:没有,我觉得得奖是额外的事情,我的本分是演好就可以了。

  聊未来的音乐之路:会不断学习

  记者:日后会不会尝试诠释经典的歌曲创作?

  张学友:我觉得看我要做什么东西?我觉得学的东西并不在常常要表现,在需要的时候的时候我们可以拿出来用一下。唱歌也一样,当我需要真的用这种方法去唱,学东西,总是学多一点是好的,我现在可以体会。

  记者:有没有想把《雪狼湖》推到电影或者电视当中去。

  张学友: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跟我洽谈这件事情。

  记者:能回顾一下《雪狼湖》的内地巡演过程吗?

  张学友:《雪狼湖》从去年12月开始,一直演下去,我想到明年年初就结束了。它能够演下去,我觉得,在国内巡演已经达到推广的目的,原声带也发了,基本上我觉得《雪狼湖》在音乐剧的范畴来讲,算是比较完整的。

  记者:大家一直想听你的演唱会,《雪狼湖》之后,还会继续做演唱会?

  张学友:能不能继续?我不敢说,只是演唱会不会放弃。

  记者:你能现在唱一小段《如果·爱》的主题曲吗?

  张学友:《如果·爱》的主题曲是……(现场演唱,同时还做一个可爱的表情)。就是这样子,我在里面唱的四首歌里面,这首歌比较流行。

  记者:你是满意你的演技还是满意你的唱功?

  张学友:我觉得都还可以,让观众去感受吧。 Melody/图

  相关链接:电影《如果·爱》导演陈可辛相约新浪

  电影《如果·爱》主演周迅相约新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