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orillaz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乐队主创钟情解放鞋 街头霸王巡演来中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0 新京报
乐队主创钟情解放鞋街头霸王巡演来中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lur乐队主唱戴蒙和加米
乐队主创钟情解放鞋街头霸王巡演来中国(组图)
 

  Gorillaz(街头霸王)来北京了!刚刚在2005全美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拿下“年度最具突破”与“最佳视觉效果”两项大奖的Gorillaz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在宣传期来到中国进行唱片宣传的乐队。当然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不是4个卡通乐手,而是乐队的两位主创Damon(戴蒙)、Jamie(加米)在发布会上,Damon一边展示脚上的解放鞋一边告诉记者:乐队接下来的巡演将来中国。

  乐队主创钟情解放鞋年内发行了新专辑

  《Demondays》的Gorillaz最近没闲着,刚刚发行的新单曲《挑战Dare》一发行便空降全英单曲榜冠军。乐队的两位主创,Blur乐队的Damon和卡通人物TangGirl的作者Jamie却忙里偷闲地来到了中国,走遍了香港以及中国的几个内陆城市,甚至还包括凤凰和义乌这样的小城。两人对中国的感觉非常不错,甚至还饶有兴致地一人买了一双解放鞋。

  新专辑讲述“后9·11时代”

  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虚拟乐队,Gorillaz本来还有一整套雄心勃勃的计划。其中包括全球巡演以及拍摄电影。但同梦工场筹划了几年的电影到现在仍然是遥遥无期。对此Damon表示,其实乐队的这张新专辑《Demondays》就是一个动画电影的概念。整张专辑都是在讲一个关于“后9·11时代”人们心态变化的故事,至于巡演,Damon宣布,即将开始的Gorillaz已经确定了将加上中国这一站,届时,中国歌迷将有机会第一次看到当今世界乐坛顶尖乐队的现场表演。

  巧合的是,11月份Damon的宿敌OASIS(绿洲乐队)也将在香港开唱。对于这支被拿来和自己比较了多年的乐队,Damon显得信心十足:“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大家肯定会有一个自己的判断。谁的音乐更好玩,谁的音乐更有创造力。”

  街头霸王

  在这个虚拟与实体交错综杂的21世纪,Gorillaz(街头霸王)预言了这个世纪最牛的乐团走向。这个以Blur乐队主唱DamonAlbarn为主,并隐身幕后代言的虚拟卡通乐团,虽然都只是不具实体的虚拟乐手,但每位团员的来历和组团过程就像搞个真的乐团一样!

  包括聪明乐观的酷哥贝司手Murdoc、修长颓废迷人的帅哥主唱2D、嘻哈黑人大老粗鼓手Russell以及捉狭可爱的亚裔妹妹吉他手Noodle.(记者贾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