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北京演唱会激情排练 老崔向老妈妈频竖拇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53 竞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丁博) 挤满了记者的排练室里显得有些拥挤。昨天,崔健和他的乐队在公主坟附近的一座录音棚里为9月24日北京首体个唱排练。不过,在排练室里最吸引眼球的是那位一身民族服装的纳西族老妈妈,她将会担任崔健演唱会的嘉宾。

  一曲如泣如诉的《栽秧调》让现场所有的人为之感动,这位年逾70岁的纳西族老妈妈的声音平实而古朴,那简单的歌词现场没有几个人能够听懂,但是那种旋律却让每个人都
屏住了呼吸,就连向来不随便夸奖别人的崔健,也在老妈妈唱出那段悠扬的高音时频频竖起大拇指。

  这位叫肖汝莲,现年76岁,是纳西族地区的民间歌手。她是纳西族地区唯一会唱数十种纳西民歌的民间老艺人。蜚声中外的塔城纳西族民歌《栽秧调》就是通过她流传出来。这次她应邀担任崔健演唱会的嘉宾,将会演唱《栽秧调》、《嫁女调》等原汁原味的纳西民歌。

  昨日,崔健在现场的歌显然更具有爆发力。崔健演唱了他重新编排过的老歌《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先是一段悠扬的古琴独奏。随后,长笛的声音融合了进来,老崔的吉他声也似有似无地响起,节奏渐渐加快,突然间,左右的乐器都震耳欲聋地响起,老崔唱起了那首曾经让很多人感动《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

  的确,像老崔所说的,这些老歌被融入了全新的感觉,而在场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像当年他在唱这首歌时一样,动情地跟着他一起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