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师黄仁清开金嗓 黄子佼RAP《财神到》

2015年02月02日20: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黃子佼(右)为黃仁清大師饶舌《財神到》 黃子佼(右)为黃仁清大師饶舌《財神到》
黃子佼(左)与黃仁清大師合作感到相当荣幸,右为黃仁清女儿 黃子佼(左)与黃仁清大師合作感到相当荣幸,右为黃仁清女儿

  新浪娱乐讯 主持人黄子佼跨界开金嗓,2015一开年推出新单曲,为台湾资深音乐人黄仁清的知名作品《财神到》RAP(饶舌)一段!黄仁清大师在过去十几年,每年都以生肖为主题打造贺岁应景专辑,都会收录不同版本跟演唱者的《财神到》,黄子佼不但邀请黄仁清大师上电台分享生肖歌曲,两人更相约羊年合作,黄子佼为该歌曲写了饶舌歌词,并献声配唱,两段饶舌只录15分鐘就OK,黄仁清大师亲自帮他配唱,一边夸他厉害!

  今年78岁的黄仁清大师曾写过《燃烧吧火鸟》、《夏之旅》等知名作品,过年期间传唱的《财神到》更是经典歌曲之一,黄大师在过去十几年,每年都以生肖为主题打造贺岁应景专辑,且都会收录不同版本跟演唱者的《财神到》,黄子佼得知后,立刻邀黄大师上电台分享过去11年来的生肖歌曲,惊叹大师的坚持,打造华人世界独一无二的12生肖系列作,当时,他们相约在羊年合作,而在年底,黄子佼收到DEMO备感荣幸,跟神一般的大前辈合作,大师还亲自製作,让他相当激动。

  黄子佼不仅想唱,更想加入新氛围,新版本《财神到》有韩国电音风编曲,非常过癮,他认为,过年不是只有敲锣打鼓才叫应景,于是他在北京出差的夜晚,独自在饭店写了两段饶舌词,融入他对财神的概念,加入了贵人的广义精神,他写下:“把无形财富财富赚到饱,把正面能量能量充到爆,当与人为善样样好,不计较付出多少,财神自然就会来报到,因为财神不止过年到!”

  黄子佼大胆的向黄仁清大师与及大师的女儿黄雅莉老师提出,是否可用这样子的方式参与,黄大师不但同意且一字未改,还亲自配唱,结果黄子佼两段饶舌只录15分钟就OK!大师一边录还一边称赞黄子佼太厉害,在玻璃录音室另一端,黄子佼看到大师眼盲多年,但对音乐还是投入与乐观硬朗,感动到热泪盈眶,黄子佼也提醒黄雅莉老师快帮父亲报名金曲奖的“终身成就奖”,让世人知道大师曾做过许多歌曲。2015《财神到》版本演唱阵容包括施文彬、康康、夏米雅等出片歌手,还有知名电台DJ 玉霖、李沛瑋、陈子贤、郑雯雯、林慧慧等,大家无酬相挺,替老师12年来的生肖最终章付出一己之力。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黄子佼大师RAP生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