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我是歌手3》:站上舞台 赢了自己

2015年03月30日09: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谭维维演唱《如果有来生》 谭维维演唱《如果有来生》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我是歌手3》总决赛“歌王之战”落下帷幕,韩红[微博]最终夺得“歌王”称号,而孙楠[微博]的意外退赛也颇具争议,似乎每位歌手都在采访时说过不在乎输赢,却也都在舞台上拼尽全力演唱。四个月的比拼,拼的是实力,也是耐力,就算没有夺得歌王,每位歌手也各自有着不同的收货和成长。

  在总决赛中,谭维维[微博]携手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上演了一场艳惊四座的《鱼鸟之恋》,播出后网络评论两极化,觉得好的人认为谭维维有实力、有态度,和崔健的配合天衣无缝,把这首《鱼鸟之恋》演绎得淋漓尽致。觉得不好的人认为“也许是我不懂那个年代的摇滚,听不懂鸟和鱼的世界吧”。不管如何,第一轮表演结束后排名第二的成绩至少也算是现场的500位大众评审对于谭维维的一种肯定了。

  其实从踢馆赛登场以来,谭维维一路过关斩将,虽然在最后一轮淘汰赛中被淘汰,但更激励了她更加奋起直追的突围,一首《乌兰巴托的夜》让她赢得了突围赛,成功进入决赛。作为一位踢馆歌手,能唱到最后,谭维维已经赢得了这个舞台。而在各种采访中,谭维维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就是“我现在特别稀罕观众的掌声”。一直以来,谭维维在音乐上习惯已自我为中心,曾经她做音乐觉得别人听得懂或者听不懂无所谓,她是做给自己的,但她现在更渴望在舞台上获得观众的掌声和喜爱。而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她也做到了,两次第一,这是500名听众对她的肯定和喜爱,她赢得了观众,赢得了掌声。

  时隔九年,谭维维再次站上当初“超级女声”的舞台,感慨万千,她说九年前“超女”是个标签,但九年后,“超女”是股力量,她在成长,在蜕变,曾经采访过她的编导都说“谭维维长大了”,她的豁达和真实让认识她的人觉得她成熟了、坦然了!她用自己的成长,赢得了与岁月的对抗。

  两季帮唱,错失登上舞台的时机,但有些事情在发生时,就是最好的时机。前面的错过让谭维维更充分的准备着,观察着,她一直梦想着的舞台,就算是作为踢馆歌手也要来到这里试试看,唱自己想唱的歌,表达自己想表达的态度,带上自己最热爱的摇滚乐,站在这个梦想之地,谭维维赢得了自己。

  无关结果,谭维维从踢馆赛开始媒体关注度不断攀升,她用实力赢得了媒体的尊重、赢得了舞台、赢得观众、赢得岁月、赢了自己!谭维维,你赢了!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谭维维崔健歌手舞台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