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演唱会:姚贝娜追思音乐会 苏打绿巡演

2015年04月01日09:51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荧屏综艺《我是歌手》收官,春天终于被歌声唤醒,诸多歌手开始舒活筋骨,为新年计划中的演唱会造势。从开启新十年的苏打绿到内地处女秀的曾沛慈,从《一剪梅》费玉清首体的续“约”到为了纪念《一生花》姚贝娜的音乐会,今春的演唱会都选择了“花”主题,这是在提醒歌迷“春天已经来了,要出来活动活动了”。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一生花》

  姚贝娜追思音乐会

  时间:4月2日 地点:北京时尚设计广场

  “我是短暂的花朵,也是最长久的琥珀”。2015年1月16日,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病医治无效离开人世,终年33岁。1月20日,姚贝娜追悼会在深圳殡仪馆举行,众多亲友及近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殡仪馆送行。依照其生前遗愿,姚贝娜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并已成功帮助深圳、成都、湖南三名受助者重现光明。为了纪念这个音乐精灵,姚贝娜追思会将于4月2日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据悉,整场追思会将以音乐会形式展开,诸多其生前好友现场将演绎姚贝娜生前代表作品,以表达对姚贝娜的哀思。

  《你是我的花朵》

  曾沛慈内地首秀

  时间:5月1日 地点:星光现场

  2010年8月20日,歌手曾沛慈在台北河岸首轮个人演唱会第二场,其翻唱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成为后来《终极一班2》“雷婷”粉丝们念念不忘的桥段。首张专辑《我是曾沛慈 I'm Pets》2014年12月发行后颇为可观的数字使得曾沛慈内地演唱会终于成型。日前,她在北京举行“我是曾沛慈2015 Live Concert”演唱会记者发布会,宣布5月1日将于北京星光现场与内地的歌迷“第一次亲密接触”。

  《可爱的玫瑰花》

  苏打绿邀歌迷填工体场

  举办时间:5月9日 地点:工人体育场

  新十年,再遇见。台湾乐团苏打绿日前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自己2015全新巡演“再遇见”造势。继2014横跨十个城市的苏打绿十周年“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世界巡演完美收官后,他们希望以演唱会的形式与歌迷“再遇见”,一同迈向第二个十年。谈及小威与阿福升级爸爸的剧情,青峰更调侃称为了迎接新成员的加入,苏打绿有意转向儿童歌路线。在被问到两次巡演的异同,主唱吴青峰表示,“新一轮演唱会的硬件软件都会有惊喜升级,5月9日我们将挑战更大场地,希望歌迷们来把工体场填满”。

  《一剪梅》

  费玉清病愈再续首体“约定”

  时间:5月16日 地点:首都体育馆

  原定于去年12月27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的费玉清,因感染急性咽喉炎而被迫发表声明将“约定”延期。昨日,主办方宣布该场演唱会确定于2015年5月16日原地开唱,歌迷将在首都体育馆内欣赏到病愈复出的小哥身着“中山装”和标志性的“45°仰望”,重温《一剪梅》《千里之外》《梦驼铃》等经典,现场见证“费式魅力”。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演唱会苏打绿曾沛慈姚贝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