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演奏家李婧娅竹笛音乐会在京举办

2015年05月08日14: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婧娅 李婧娅

  新浪娱乐讯 李婧娅竹笛音乐会日前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由董锦汉先生担任艺术总监,中国青年室内乐团常任指挥金野教授担任指挥,亚洲爱乐国际乐团加盟演出,并特邀旭日阳刚——王旭助阵音乐会。

  音乐会上李婧娅共演奏七首作品,均以中国风格的乐曲为主,根据流传于山西和内蒙等地的戏曲二人台曲牌《万年欢》改编而成的《万年红》;依据东北民歌音乐素材创作而成《春潮》;依据昆曲中“吹腔”曲牌改编的《小放牛》;根据江南民间曲调即兴创作而成的《欢乐的牧童》;刘文金先生创作的新疆风格民族管弦乐作品《鹰之恋》;取材于内蒙西部二人台《走西口》中唱腔曲调的《走西口》;赵季平先生在其作曲的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音乐的基础上重新创作的《乔家大院》。

  出席音乐会的嘉宾有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器乐教研室主任、国家一级指挥家、中国二胡协会理事董锦汉教授,山西省歌舞剧院演奏家、山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邬满栋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竹笛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理事刘含有教授,中国著名青年笛箫演奏家、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竹笛专业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王溪老师,北方昆曲剧院首席笛师、昆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建平等专家、领导。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竹笛演奏家李婧娅音乐会青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