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重返央视当孩子王 遭少年“鄙视”

2014年08月20日10:4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炅19年后重返央视 何炅19年后重返央视

  一档全新少儿励志节目《少年中国强》于上周登陆央视,创收视奇迹。首期节目四位身怀绝技的少年各显其能,“别人家孩子”成长故事也引发对于家长教育理念的争议。节目总导演苏铭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个拥有极致才艺的孩子都有各自“诱因”。坐镇评委刘涛负责温柔、张泉灵负责犀利,何炅则时隔19年回央视舞台再当“孩子王”。

  “少年强”引发教育理念大讨论

  《少年中国强》的首播收视率城市网是0.63,勇夺同时段第一的好成绩,创央视一套深夜档收视奇迹,同时也刷新了亲子类节目的常规收视时段。首期节目中,四名小选手显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超能量”,其中高超轮滑技巧的金鹰少年组合、4岁的攀岩少女以及9岁的魔方少年受到观众好评。有观众担忧集中展示这么多才能出众的小孩会不会给其他同龄孩子带来压力。一对母子教育方式也引发不同声音,10岁小孩一直跟着妈妈上管理课和各种企业家相处,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学习能力都非常强,但被担心他与同龄相处会有问题。

  对于教育理念的争议,节目总导演苏铭表示让孩子自然成长,顺应其需求就是好的教育方式,不应该强迫式教育,“我们也希望能引发家长的思考,所谓的‘少年强’并不是说孩子现在强大了就不强,而是应该给他们持续的发展。”节目中魔方少年阙剑宇是全国魔方大满贯的最小选手,他给爸爸的信中提到“只有爸爸陪着我们一起拧魔方的时候,才是最开心的时候”,其父亲也表示要多和孩子在一起陪伴孩子成长。导演表示节目组最初也有担心家长会对孩子进行比较,但更希望让大家看到有更深层因素可以让孩子的才能可以更好地发挥,“比如一个内蒙古小女孩喜欢跳舞,她妈妈就在北京陪了她五年学跳舞。家长的陪伴本身对孩子也非常重要。”

  何炅亲和刘涛温柔张泉灵犀利

  除了身怀绝技的小选手,《少年中国强》护航大使也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何炅、刘涛和张泉灵三人搭档坐镇评委席,孩子们背后的故事让何炅、刘涛泪洒现场。这也是时隔19年,何炅再回央视舞台。节目中,亲和热情的何炅能迅速与少年们建立信任,成为穿针引线的“孩子王”。看到孩子紧张他会挥着手卖萌,甚至开始攀亲戚、认老乡,相比其他评委,何炅很容易发掘出孩子的长处,放大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挖掘孩子们背后的故事,不过一次何炅上台互动不小心拧坏魔方,结果遭到少年阙剑宇“鄙视”称“你就是没见识”引发哄笑。导演苏铭表示选择何炅加盟就是因为何炅有少儿节目主持人经验和亲和力。 (新快报记者 梁晓雯)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何炅少年中国强央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