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爸爸2装备:曹格满箱尿布 黄磊背马桶

2014年09月11日17: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爸爸和孩子们的包里都装了啥? 爸爸和孩子们的包里都装了啥?
爸爸和孩子们旅行装备起底 爸爸和孩子们旅行装备起底

  神器在手,说走就走!经历过前六站的“九九八十一难”,本周五晚,《爸爸去哪儿》将跨越海峡,挺进第二季的倒数第二站———台湾。从飞沙走石的黄河石林,到人迹罕至的都江堰原始森林,星爸和萌娃们经受住了一大波高难度的场景考验。为了应对“坑爹节目组”设置的扎堆关卡,完成带娃探险的艰巨任务,每次开启新的游戏地图,老爸们都不约而同地往各自的背包里塞满了各种助攻的神器:吴镇宇的厨神必备鱿鱼干;陆毅的生火牌吹风机;杨威的热干面麻酱;曹格补妆提亮的遮瑕笔;黄磊重死人不偿命的书……为了保住自己千山万水驮来的神器们,吴妈宁可做驴做马,也不肯舍弃行李;黄磊宁肯因为捡行囊而输掉抢房子比赛,也不愿轻装上路,老爸们的背包里究竟装满了哪些居家旅行必备的神奇装备,它们又分别派上啥用场,竟能让爸比们这么魂牵梦萦、依依不舍?南都娱乐学术部这就撬开老爸们的神秘背包,为你揭秘老爸们的开挂神器。

  曹家装备

  实用利器清单:1姐姐神表情助攻尿布2格格一键美颜遮瑕笔

  薯条爸爸行李箱中最萌的存在,非姐姐御用的尿布莫属,还记得那些年姐姐在床上拉粑粑的镜头吗?这一系列Q萌表情包的诞生,此尿布功不可没。但不要看姐姐年纪小,人家从小就时髦得令人发指,行李箱里就塞满了各种大牌,还记得姐姐在新叶村萌娃时装秀里的那件小红裙吗?是来自意大利顶级童装品牌的Mimisol,约软妹币3000元一件。再想想姐姐在天坑首度露面的那件Burberry风衣,软妹币也要近万。在看Joe的行李,则属于混搭路线,上至一线大牌,下至平民经典,都有打包带上,至于泳裤和沙滩裤就更是贴心,在花莲的溯溪“接龙游泳”的任务里,它们就派上了用场。而爸比曹格最爱的,则是那一根频繁出镜的遮瑕笔。在简短的午睡后,曹格出门前一定要把摄像机镜头当镜子,拿遮瑕笔快速补好妆才肯美美地带孩子们出门。

  吴家装备

  实用利器清单:1港产鱿鱼干2自制枸杞果冻

  费曼一定是吴妈充话费送的……颜值爆表的Feynm an一露脸就成了国民小男神,无数粉丝天天缠着节目组就为了多给费曼几个镜头,能多看他几眼,但“坑娃神爹”似乎就没给儿子带过一条合身的裤子。可怜的小男神,做任务的时候,裤子永远在往下掉,天坑足球赛时,小屁屁都差点走光了。三天两夜的行程,吴妈就给儿子捎了三条裤子,而且费曼的服饰都相当平价,连他最爱的一件蜘蛛侠T恤,也只要80软妹币,还让人家怎么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呢?还在还有防晒遮阳的蜘蛛侠头套救一下场子。注意力不在造型上,那吴妈背包里的神器到底是什么呢?在怀化苗寨的“龙头宴”厨艺PK时,为了做好一道蒸肉饼,吴妈从行李箱里掏出了秘密武器,从香港千里迢迢带来的原味鱿鱼干。而小男神的风格也和吃货老爸一脉相承,从香港飞到内地和吴妈汇合时,费曼行李箱里装的最宝贝的物件就是自制的枸杞果冻。

  杨家装备

  实用利器清单:1热干面麻酱2颈椎牵引器3排遣寂寞和低气压的《口算心算》

  没有吹风机,也要立志成为一枚“吹神”。虽然杨威的行李看起来实用又简约,但其实在背包的底层暗藏着杨威想在爸爸厨艺界翻身的野心。从参加节目开始,就早早坦白自己不会做饭,被封为黑暗料理界新星的杨威其实一直在暗暗发力。为了翻身,在去怀化苗寨之前,杨威就偷偷把自备的热干面酱料塞进了行李箱。“到时候只需要煮熟面拌上酱就可以了!”但最后杨威还是生生把面做成了“热干坨”,好在不辞辛劳空运来的酱还是得到了吴妈的认可,“挺好的,我觉得麻酱还不错!”在海拉尔的旅行中,杨威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生火工。用牛粪取火的杨威,秒杀拥有点火神器的陆毅,终于完成了一次酸爽的逆袭。此外,在睡前杨威从行李箱里默默掏出的颈椎牵引器,可放松、可治疗,也看醉了不少网友们,“来自体操世界冠军的爆款神器。”

  黄家装备

  实用利器清单:1咖喱2应急微型马桶

  黄小厨和多多的行李,看起来朴素低调,除了旅行必备的衣物、洗漱包,黄磊连卷纸和抽纸都不忘自备,而在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其实黄磊还在箱子里暗藏了玄机。“我每次去都背一块咖喱!节目组不让带吃的,但没说不让带佐料。所以我都带上咖喱,姚明到新叶村做客的那次,我在都江堰给费曼做吃的那次,都是我做的咖喱鸡!节目组一般只提供一只鸡,一点盐和酱油,但我有咖喱,再放点土豆就成了!”除了厨神的咖喱,黄磊在饮食起居上都是名副其实的“细节控”。虽然多多在节目中一度蓬乱来不及打理的头发,曾收到来自多妈的抗议,一直表示“实在顾不过来了”的黄磊,还是在行李箱里给多多准备了蝴蝶结发带,实乃女神洗脸、洗澡必备的卖萌神器。而父女俩用的电动牙刷,一出场就承包了当晚的微博热词,瞬间晋升为某宝爆款。为了解决小朋友在长途旅行中的“方便”问题,黄磊甚至在行李箱里塞了一大包“应急微型马桶”。黄小厨表示:“这就是为北京塞车准备的!”在黄小厨的背包中,最特别的存在则是书……在新叶村住翰墨轩,在台北带多多逛诚品书店还不够,黄磊甚至每次出门都要在行李里塞几本书,实乃文艺范老爸睡前讲古的必备。围观网友们纷纷表示:“种种细节表明,黄磊是个特别会过日子的好男人,‘上辈子的情人’说的就是黄磊和多多了!”

  陆家装备

  实用利器清单:各种吹风/吹火机

  陆毅绝对是如假包换的“鞋控”一枚,在他和贝儿的行李中,有一只小红箱子专门用来放两人的鞋子:帆布鞋、单鞋、板鞋、雨鞋、凉鞋、靴子……不论行李怎么变,有一点绝对不会变,就是每期一定要带上海量的潮鞋,来显摆父女俩那冲上云霄的大长腿!海拉尔草原上,在“黄小厨”和“亮长今”的厨艺大战中,来做客的郭涛转了一圈,看到陆毅的“吹火神器”后两眼放光,“行!我看你们可真是‘升级版’的了!”和其他老爸相比,陆毅对各种吹风机充满了执着而深沉的爱,在原始森林里,他掏出了小白风扇为辣椒木耳炒腊肉鼓风助威;在草原上,他摸出一台小黑吹风机为比赛的黄小厨粗暴取火;在怀化苗寨,他又挖出一台兼具照明和吹风功能的小风扇,作为贝儿的礼物送给老奶奶。(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黄晓雅 实习生霍达)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黄磊陆毅吴镇宇曹格杨威爸爸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