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VS爸爸综艺战 陆伟:惺惺相惜

2014年07月19日23:1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
《爸爸去哪儿》 《爸爸去哪儿》

  新浪娱乐讯 暑期综艺战打响啦!18日晚,《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正式开播,首期节目看下来,导师那英[微博]、汪峰[微博]、齐秦[微博]、杨坤[微博]抢人大战明显升级,节目综艺感和趣味性都提升不少。为了争90后清纯甜美嗓少女陈永馨,那英不惜跟杨坤大耍“心机”,以“黑招”成功压制32郎转身的欲望小火苗,笑果与火花齐迸。汪峰也一改上季特色,表现更加接地气。而齐秦可能因初来乍到,存在感较弱。节目播完,部分成功入选的学员马上被带出来与媒体交流,而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也就收视率一问作出回应。

  据悉,“好声音”第三季开播第一期收视表现不俗,以全国网收视率2.21一举拿下了全国全天收视第一的好成绩,但与此同时,湖南卫视也称,《爸爸去哪儿》拿下了当晚同时段收视第一,并晒出收视份额,这两种说法的第一出来,瞬时令人感觉火药味十足。有媒体小伙伴看完消息后讨论:收视率什么的,观众是没什么所谓,主要也是广告商看中吧。而两档节目虽然同天播出,但即非同时(同样是周五晚播出但不完全同时段),也非同类型节目,这也要拼?

  陆伟:既是对手又惺惺相惜

  对于“好声音”和“爸爸去哪儿”之间的擂台赛,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在首期节目播出后,向媒体陈述了自己的观点:“两档节目可以说都是卫视平台的王牌节目,也都是制作非常精良的节目,我们和爸爸去哪儿既是对手,某种程度来讲又惺惺相惜,因为全中国,能做出这么高收视的节目的团队并不是非常多的,但是既然同时段播出,那竞争肯定是非常强的。”

  陆伟认为,两档节目从类型、定位、内容到受众,存在较大差异,不具备可比性。受众方面,他表示团队经过分析,得出了“好声音”观众男女比例更加均衡的结论,“从类型上来讲一个是户外真人秀,一个是演播室内的音乐真人秀,节目性质并不太一样。之前我就认为好声音的观众比例相对来讲可能均衡一些,因为前两季的观众构成我们做了分析,包括爸爸去哪儿我们也做了分析,好声音是男女比例比较均衡,其中男性观众比例比女性观众略多一点点,爸爸去哪儿是非常明显的女性观众的比例是远超男性观众的,所以相对来讲我们节目在观众的占有上可能是更平均的,可能是更适合全家男女老少都来看的一档节目。”

  新学员表示不怕被扒皮

  “好声音”第一期刚刚播完,网上就迅速出现了学员扒皮贴,被问及此,几位新学员十分淡定,纷纷表示不怕被扒皮。至于“回锅肉”这种说法,也已经让人有些“此话题太陈旧,没有很想讨论”的疲惫。

  回顾第三季第一期,其实与第二季相比有较为明显的改变。一方面,节目整体综艺感和趣味性上升,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学员不够精彩的遗憾。另一方面,第一期中表现最亮眼的,不是高音大嗓门,也不是华丽炫技派,而是像马来西亚甜美系小妹陈永馨那样不做作的清新派。

  (南音/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综艺好声音爸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