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尽过孝的陈小春被儿子感动的痛苦流涕

2017年11月08日 10:55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新一期的《爸爸去哪儿》不知道大家看了没?这一期节目组邀请了五位萌娃的妈妈前来录制,其中Jasper的妈妈应采儿可以说是承包了整期的笑点。

  节目一开始就要求五位妈妈做饭,唯一不会做饭的应采儿顿时手足无措。

  但应采儿毕竟是大哥的女人,在气势上可是一点没输,四处转悠视察其他妈妈的“战况”。

  去小泡芙妈妈那里提醒她把蛋饼摊焦了,泡芙妈妈解释说节目组提供的电磁炉很不好控制火候,应采儿立刻接到:“现在怪火,是吧?”

  嗯哼妈妈做的西红柿鸡蛋和面条分了层,也被她抓住机会嘲讽为“鸳鸯锅”。

  之后靠“众筹”硬是集齐了早餐,带回去给陈小春吃。结果自己唯一亲手完成的作品——半熟馒头,直接催吐了陈小春。

  陈小春也只是笑笑,默默地说:吃不下了。结果应采儿“大言不惭”地说“不用做早餐,老公也满意,做老婆用的是脑,OK?”

  之后和李沁搭档喂猪,赶猪时自言自语不能对它们太温柔了,转身拿起笤帚使劲拍打猪屁股,一副大佬的气势,吓得猪仔都乖乖回笼。

  做游戏环节,妈妈们都戴上了少数民族的银饰,别的妈妈都觉得自己美美哒,只有应采儿对自己的定位是:我好有钱!

  但以上这些都不算什么,最高能的吐槽是这一段:应采儿和李沁分别带着Jasper和小山竹回家吃饭,Jasper牵着小山竹的小手,头也不回地往前走,把应采儿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应采儿看着两人手牵手走出老远的背影,不可置信地向摄影师发问:“我之前也看了几集,Jasper和小山竹有感情线吗?”

  作为一个被儿子“遗弃”的老母亲,彩儿姐无奈的心情简直都要溢出屏幕了吧。

  当然应采儿还有个常年不倒的人设:她不是大佬的女人,她就是大佬本人。

  节目刚开始就警告过《爸爸去哪儿》的摄像师,万一出现任何情况,一定要把机器丢掉:“第一时间救我儿子!”

  吓得摄影机都在点头。

  结果后面Jasper和嗯哼跑步时真的摔倒了,摄影大哥不由得虎躯一震,连忙跑向Jasper,把摄影机往地上一扔,一把抱起地上的小小春。

  其实别看应采儿平时泼辣得像是“大佬本人”,人家教育孩子可是很有一套呢。

  Jasper抱怨割猪草很累,不要干活了,她耐心劝说多次没用,最后让完成任务的小山竹先走,借以教育儿子:应该你做的事情,你就一定要做完。

  玩游戏时,陈小春一家连着输了几次,Jasper满满失望地抱怨,应采儿温柔地安抚他:人生不会每一次都赢,输赢只是运气的问题,我们开心就好。

 

  看着儿子和老公为了自己努力完成任务,她脸上也会换上柔和的笑容,就算最后自己什么奖品也没得到,也足够心满意足。

  正是应采儿身上的霸气和可爱,才把Jasper养成了如今小天使一样的性子吧,而在和父亲的相处过程中,Jasper又把这份温柔传递给了陈小春,让我们每个人都看见了春哥的转变。

  记得陈小春参加第一期节目时,大家就感受到了他身上的“古惑仔气场”。

  Jasper在我们眼里已经是十分听话的小孩子了,但一不小心还是会引爆陈小春这个“火药桶”。

  春哥的易怒,甚至到了全节目组打“预警标识”的程度。

  Neinei会温馨提示Jasper:你的爸爸来了。

  于是,前一秒Jasper还在放飞自我,

  下一秒就变得乖巧。

  就连网友都为Jasper抱不平,在微博上留言吐槽到:不要再凶Jasper了!

  其实,陈小春对儿子易怒、不够耐心可能和自己的童年经历有关,年少时家境贫寒的他曾经被父亲扔到农村种田、割草、放牛……什么农活都做过,有一次父亲因为担心他跑去学坏甚至还拿铁链锁过他的脚。陈小春长大后阴差阳错进入演艺圈也没得到父亲的理解和支持,父亲晚年重病,他想到床前尽孝都被父亲骂跑。正是因为从小没得到过父亲的关爱,也自认为没有尽到做儿子的责任,才会让陈小春不懂得和Jasper如何相处。

  但幸好Jasper是个小暖男呀,在和陈小春的单独相处中,小小的他用最单纯的心意爱着爸爸,不管何时何地,他都能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热情为爸爸死撑到底。

 

  无论爸爸做什么吃的,Jasper都是一脸满足的说“好好吃”。陈小春在电话里跟应采儿说自己表现不好,Jasper还会摸爸爸头安慰他。 

  而且每次Jasper对陈小春说I love you的时候,都会在后面加一个“forever”。

 

  即使爸爸生气时对自己大吼,他也没有暗自委屈,而是冷静地劝爸爸:“Can you stop angry now?“

 

  而陈小春的表现也很给力,在情绪爆发时也能听孩子解释,没听清Jasper说话还问到:“excuse me?”

  正是父子之间的互相影响,我们才能看到日渐温柔的陈小春。

  看到他越来越享受jasper的撒娇,对儿子的表情也越来越宠溺。

 

  在10月28号播出的那期里,我们更是看到了这位“虎爸”不一样的一面。

  在节目组设置的真心话环节中,Jasper被问到“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你有没有想他?”Jasper不假思索地回答“有”,这时的陈小春已经动容了,接着节目组又问到,“你怕不怕爸爸变老?”听了这句话,Jasper眉毛都皱在一块,一连说了好多个“不想,我不要,我要爸爸”,这个回答像催泪弹一样,让前一秒还在傻笑的陈小春,下一秒就湿了眼眶。要知道Jasper今年才刚刚4岁,而陈小春已经50岁了,早就踏上了变老的道路。

  Jasper一扭头发现爸爸的表情不对,赶紧跑过去安慰,并为爸爸擦去脸上的泪水。

  Jasper这样暖心的举动也让陈小春颇为动容,在后期采访时说,他没有白来这个节目,也没有白来跟儿子冒险,觉得那一刻值了,自己很幸福。

  所以我们能看到,敏感易怒的陈小春遇到了开朗爱笑的应采儿,两人在性格上形成了互补,而且在和儿子Jasper的相处中,Jasper的暖男属性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陈小春,让他渐渐学会与孩子相处,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能充分尊重Jasper、聆听儿子的意见,让Jasper不仅懂得处理自己的情绪,还能在陈小春情绪激动时边安抚他边提出自己的不认同,父子两人共同成长,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如果说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从黑暗穿越到光明的那一刹那,那么对陈小春来说,他的圆满正是来自于应采儿和Jasper这对天使的陪伴吧。真心希望这个节目让父子俩都快乐成长,愿小天使Jasper永远善良、快乐,也希望世上所有的父子都坦然相对,珍惜彼此。

  顺便说一句,《爸爸去哪儿》在连续几季收视低迷之后,终于在这一季迎来了新的收视纪录和热点话题,看来做真人秀,最重要的还是选对真人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小春 应采儿 情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