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离婚:谁是谁的人生赢家?

2014年06月30日11:11   娱乐专栏  作者:黄佟佟   我有话说

  前几天,一身怀六甲身披硕士服的美女,一手牵着儿子,一手扶着老公的照片爆红网络,网友们纷纷赞其是“人生赢家”,原因是伊这么年轻这么美已经学业有成,儿女绕行……其实七八年前也有一位同样级别的年轻美女被人称做“人生赢家”,她17岁认识现在的老公,老公有钱有名有才,送她去美国留学,秘密结婚火速生女,伊抱着女儿倚着老公的照片娇嫩水灵得像十几岁的少女,人们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已然送了她一个封号叫“ⅩⅩⅩ娇妻”,和以往一样,她的丈夫仍然总结出一套让其他屌丝男人羡慕嫉妒恨的“造妻”理论“她跟我一起的时候还很年轻,甚至还没进入社会,她的基本世界观都是我塑造的。相比之下,找一个年龄比较大的、被周围圈子的人塑造出来的妻子,后者多累人啊,而且更容易产生分歧。我老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甚至听什幺音乐、看什幺电影,都是受我影响的,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想法都很一致,我觉得这样很幸福……”

  中国最传统的幸福婚姻强调“郎才女貌”,男人最好复杂强大女人最好美丽清纯,有这么一个强大的可以塑造妻子世界观的老公难道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么?这个叫徐粲金后来叫徐珊珊再后来叫夕又米的女孩实现了许多中国当下漂亮女孩梦想:剩着年轻可人早早嫁人觅得幸福归宿生下儿女成为“ⅩⅩⅩ娇妻”之后从此再不用为生活担忧每天醒来打扮靓靓挎着名牌包包去名店SHOPPING去夜店玩乐风光体面逍遥渡日幸福到老……但搞笑的是,当女孩正想象着结婚三十周年的大日子该怎么谋划时,这个塑造了她且大她19岁的老公有一天回到家,安静地通知她想结束这段婚姻,原因是和她在一起生活他感到不快乐,他想要更多的自由和创作空间,这几年,女孩有不少绯闻,老公也忙得像陀螺,如果她真的是按照他心愿塑造出来女人,老公应该也很闷吧,她说的每一句话你都知道她想的每一样东西都你都能想到,生活完全失去了惊喜的可能……三天后,有名有钱有才的老公收拾好行李走了,可怜的女孩感觉“一切猝不及防,我像从童话世界被忽然扔进倾盆大雨,浑身湿透。”

  女人们眼中的“人生赢家”一转眼就可以变成“人生输家”,其中的转变不过是男人的一句话,他离开她时,她就“一钱不值(刻薄网友语)”,为什么?因为她“人生赢家”建立在别人的身上,这种“伪赢家”既脆弱又矫情,要知道,烟花易冷,身份易变,真正的“人生赢家”怎么可能是这样?真正的“人生赢家”不应该是她的前夫这样的么?出身名门,23岁已然名满天下,耍贫嘴嗅过无数美女,想恋爱的时候拥有数段可歌可泣的浪漫,想结婚的时候可以挑选17岁清纯少女,像希腊神话里的塞浦路斯国王皮格马利翁一样塑造出自己的“加拉泰亚”,想离婚的时候说一声拎起包就走净身出户,随时新女友,随时再婚,随时17岁少女,随时再造出另一个幸福的世界……

  是的,真正的人生赢家绝不会是一个脆弱身份,而是一种状态,一股随时可以从头再来改变际遇的生命力,这一点,艰苦创业当上时装设计师的夕又米想必领会得更透彻,“当我真正直面生活的沉重、繁忙,反而活得更加充盈和开阔。”

  我的偶像吴镇宇,虽然有少少神经质,但是倒是说过正确无比的金句:我懂得创作,这已经是人生最大的保值。无常世界里,谁也不可能是谁的“人生赢家”,靠自己,会创造,赢得人生,才不在话下。

  (原载娱乐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晓松 离婚 夕又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