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VS金秀贤:现象级男神爆红之路

2014年07月29日11:50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一床情书

  最近,因为《古剑奇谭》的热播,剧中饰演男主角百里屠苏的李易峰红遍全国,不仅频频出现在各大门户网站娱乐版的首页头条,热门搜索、艺人指数都迅速蹿升,独占鳌头,微博粉丝更是数以万计飞速增长,所到之处粉丝疯狂围堵,场面壮观。

  李易峰在网络上更是人气极高,热门搜索榜随手一点就总能看到几个关于他的话题,更是有粉丝前赴后继,排队要给他“生猴子”,大热之势堪比前阵又李敏镐、金宇彬、李钟硕等人席卷中国娱乐圈的“韩国长腿偶吧”潮流,成为了中国版长腿偶吧。而沉淀多年因剧爆红,以角色为个人圈饭,一跃而成国民男神的经历不禁让人联想到前阵同样因为《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一角迅速蹿红的金秀贤,在最新出炉的艺人指数中,金秀贤荣登榜首,而李易峰紧随其后,可见二人超高的人气,而现象级男神的爆红究竟是偶然,还是必然?下面一床情书便来详细的分析一下:

  1.因特定剧爆红高冷范角色圈

  若说二人走红之路的相似之处,大概都是在剧集播出之时而人气飙升。虽然《星星》与《古剑》是完全不同的题材,但不乏相似之处。此类剧集带入性很强,剧中都会涉及一些超现实的人和事,男主角都有一些不可控的“超能力”。比如都敏俊可以瞬间移动,让时间静止,而百里屠苏武功高强,又会法术。这样的人物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出现的,许多女性观众都会幻想着有一个有超能力的帅哥将自己从危险中解救出来,而如此的人物设定恰恰满足了她们的幻想,以及她们心中隐藏着的“超人情节”

  而关于二人所扮演的角色更是气质高冷,面无表情,即使美女在眼前也不为所动,只在背后默默守护。这种人物性格的表现是很极致的,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出现的,即使有,也不会像都教授和百里屠苏这样受欢迎。正因为这两个角色是处于影视作品中,排除了真正与观众接触的可能性,给予观众极大的想象空间。对于大多数女性观众来说,每当看剧时,总能自然地将自己带入,幻想着自己与男主角之间发生的一幕幕“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而这种幻想很容易发生“移情”,即将这种喜欢从角色移情到演员本身。这也是剧集热播,人物抓眼之后演员会疯狂吸粉,瞬间爆红的原因之一。

  2.小鲜肉重置男性审美通吃各个年龄层

  与以往走成熟稳重的硬汉路线才能站稳脚跟的情况不同,87年的李易峰和88年的金秀贤都十分年轻,可以说是娱乐圈的小鲜肉。而随着受众的低龄化,对于男性的审美也渐渐发生变化,硬汉不再是唯一,反倒是文质彬彬、清新秀气的年轻人更能博得关注和喜爱。“邻家哥哥”、“学校学长”范异军突起,有了属于他们的一片天。纵观《古剑》与《星星》的观众群,虽然整体年龄偏低,但仍旧不乏较高年龄层的观众。因为此种剧集节奏比较缓慢,感情戏偏多,适合各个年龄段观看。而通过观众的反馈可以看出,无论是《古剑》还是《星星》,百里屠苏还是都敏俊,在各个年龄层都是很受欢迎的,而演员自身干净帅气的外表,清新亲和的笑容不仅受到众多年轻女性的追崇,更是受到长辈们的认可和喜爱,可谓“老少通吃”。

  3.角色禁欲气息满满本人反差萌点多

  百里屠苏与都敏俊还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都充满了浓浓的禁欲气息。与其他偶像剧三分钟一小吻,五分钟一长吻不同,都敏俊与百里屠苏与女主角的进展都让观众操碎了心,每一个略微亲密的互动都会引起一片评论狂潮,微博上纷纷转发刷屏,比大结局还揪心。许多观众表示“因为对感情戏的进展过度关注都快忘记剧情了”。

  而离开了电视剧和角色,李易峰和金秀贤又都是与角色有很大反差,不仅爱笑,也十分幽默。二人走红之后粉丝已经不满足于他们现在的形象和状态,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对他们的过去深入探究,进行各种挖坟,因此成就了“金秀贤的奇葩合照”和“李易峰的经典语录”在网络上走红的现象。照片上的金秀贤姿势怪异表情搞怪,与高贵冷艳的都敏俊判若两人,而李易峰严肃中不失幽默的语言风格也与不苟言笑的百里屠苏完全不同。这种反差非但没让两位明星掉粉,反而让粉丝因为这种微妙的反差而大呼“好萌”。

  4.沉淀多年终爆发定义男神新标准

  因为李易峰与金秀贤年轻的年龄和面孔,许多人会将他们归到“娱乐圈新人”的行列中,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两个人都出道有七年之久了。金秀贤出身演艺世家,从小就以演员作为理想。而李易峰则是歌手出道,摸索前途中走上演员道路的。二人的经历也有些相似之处,早期的作品虽然都能播出,但反响平平,直到接到男主角的角色之后,才慢慢打开自己的关注度。金秀贤是因为《DreamHigh》,而李易峰则是因为《千金归来》。

  以往定义男神的标准也许多依赖于容貌和身高,还有高冷的性格。而帅气的容貌也让李易峰和金秀贤一度因此被列入“颜控”们的男神名单。但他们的性格并不高冷,或是亲和或是搞怪,能与粉丝进行很和谐的交流。而他们也不再如之前的男神那般高冷神秘,而是愿意与粉丝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更不再是锦屏一张帅脸走红的“幸运儿”的代表,而是经过多年沉淀终于爆发的励志代表。

  李易峰和金秀贤的爆红看似是这个快餐时代,为了填补人们内心空虚,对未来迷茫的产物。实际上并不是偶然,以后也许还会出现这一类型的现象级艺人,但他们的走红并非偶然,而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产物。跟之前的男神不同,他们的代名词也许会少了“高冷”、“神秘”这样的词汇,但更多的是“亲切”、“励志”这样更贴近观众,更加积极的词汇,这也是支撑他们走红,并一直保持热度的最重要的原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易峰 金秀贤 男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